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获授“2018中国产业互联网农业品牌示范县”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2-27

  在24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农业(博鳌)论坛上,公安县被授予“2018中国产业互联网农业品牌示范县”称号。

  助推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小农户大联合新路径,寻求产业互联新模式……近年来,公安县以土地、劳务、资本“三个合作社”为抓手,以产业互联网为平台,大力推进葡萄产业规模发展和创新发展,把“小葡萄”做成了“大产业”。

  据介绍,公安葡萄自1988年开始进田试种,经过30多年发展,种植面积超过11万亩,年产量近20万吨,年产值达到11亿元,亩平收入万元以上,成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创新型和致富型产业。“公安葡萄”获评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被誉为湖北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强。通过“互联网+”,公安葡萄不仅仅从品种上提质量、从数量上要规模,更从销售上增效益,寻求产业融合融通互联新模式。今年11月,公安县被正式确立为湖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下一步,公安县将通过县级服务中心建设,打造电商孵化基地;通过村级服务站建设,促进“一村一品”“一镇一品”发展;通过快递物流整合进村,打通“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为销售推广优质农产品和公安派美食搭建更多更大的平台。(记者 安娇姣 特约记者 夏峻 王文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