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税务局驻村工作队生动践行“扶上马送一程”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2-27

  临近岁末年关,气温持续走低,荆州区马山镇联山村的田间地头却是一片火热,农机穿梭翻耕田地,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

  2017年同期,记者在村里也曾目睹这一热闹景象。当时,村民们纷纷整田挖塘,扩大虾稻连作面积,继而获得了一年的好收成。

  这一次,市税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再出扶贫新招,带领大家开发苗木种植新产业,以期来年能有更多支撑项目。

  既已尝到虾稻连作的甜头,为何又大力开展苗木种植?市税务局局长雷浩给出答案:此前,联山村通过虾稻连作等产业,带动166户、543人精准脱贫,让贫困户的荷包“从空到有”,这次大规模种树,是为了让贫困户的荷包都鼓起来。

  马山镇一带,天然适宜种植苗木,产品销售渠道通畅,市场环境优良、后劲充沛。从长远来看,苗木种植收入稳当,虽然前期投入较大,但是产业风险更小,更有利于巩固脱贫成效。

  正因为如此,市税务局大力支持联山村开发扶贫新产业,项目决议刚一通过,30万元启动资金立马到位。“村里也自筹了15万元,项目启动资金充足。”村支书张志喜介绍,群众同样一片赞声,两次动员会召开后,大家积极流转土地,踊跃参加建设,干劲十足。

  天时地利人和,不断壮大了联山村苗木种植规模。村里还成立专业合作社,现已签定合同流转土地126亩,带动41户贫困户参与进来。连日来,全村新翻耕田地60余亩,打算明年开春就大规模种树。

  当地多种植香樟、红叶楠、女贞、桂花等高档苗木,销售市场成熟,经营效益良好。据估算,每年至少可为村集体增收15万元,5年之后,等苗木生长壮大,经营形势将进一步向好,年增收预计可达到25万元以上。

  面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联山村因时而异、因地制宜开发扶贫新产业,对“扶上马送一程”作出了生动实践。(记者 刘蜜 通讯员 宋建兴 甘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