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东区臭气问题整改得怎样?开发区请居民参加督办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1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昨天(12月26日)上午,荆州开发区环保分局邀请金源世纪城业主代表,参加园区企业臭气问题整治检查督办活动,实行边督边改边公开,确保2019年6月底前取得明显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上午,5名金源世纪城业主代表随开发区环保分局工作人员,来到湖北天泽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查看企业气体排放整改情况。天泽农生物工程公司是一家生产农药杀虫剂的企业,此前,企业使用反应釜和集气罐进行生产,气味特别大。进行整改之后,公司对产品升级换代,换成水剂化合物,用密闭式调配釜取代以前敞开的调配釜。

  随后,金源世纪城业主代表还和开发区环保分局工作人员一起走访了能特科技、中环水业、郡泰医药化工、美博科技等7家公司,了解臭气问题整改进度。

  为了让广大业主参与到整改监督中来,荆州开发区管委会在金源世纪城小区内的公示栏上张贴了《关于加强东区臭气扰民问题整治工作的通知》,对郡泰医药化工等20家企业臭气扰民问题列出了问题清单、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每家企业安排一名责任人,要求在时间节点前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

  为彻底解决东区臭气扰民问题,荆州开发区要求打好“攻坚战”、“持久战”,实施“园区封边”计划,不再扩大绿色循环产业园规模,不再引进低端、传统化工企业,对富余化工原料进行循环利用;对消极应对和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一律停产整顿;对偷排企业,一经发现核实,立即关闭;对所有整改企业实行“秘书周检查、监管部门和市民代表月督察”,确保2019年6月底以前取得明显成效。

  荆州开发区环保分局副局长卢伟表示,明年6月底之前,清单所有的整改必须到位,整改完之后,还有味道,会继续查找问题,继续整改,巩固成果,确保东区臭气问题彻底解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