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踩不到油门刹车 荆州一男子竟持假证用木棍垫脚开车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8-12-27

  因右腿伤残,男子脚不能踩到油门刹车,为上路行驶,男子自制假驾驶证,用木棍垫脚开车,遇检后谎话连篇。近日,这危险一幕就发生在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大桥桥北收费站。

  当日22时,正在长江大桥桥北收费站执勤的省高速交警公安大队民警发现,一辆黑色SUV的驾驶员出示的一本A2驾驶证有些异样,疑似假证。民警随即对该男子进行询问时,该男子称自己叫张某军,随后急忙改口叫张某安。

  张某前后不一的言语立即便引起了民警怀疑,民警要求张某下车接受进一步调查。然而,当其下车时,民警惊诧的发现张某竟然杵着拐杖,右腿有着明显的残疾。

  询问中,张某告诉民警,自己一个月以前遭遇了一起车祸,导致右腿的残疾,之前出示的A2驾驶证是腿部残疾之前考取和使用的。现在持有C5的驾驶证,可以驾驶车辆。

  可询问中,民警又发现张某报出的出生年月和驾驶证上的不一致,不仅如此,关于腿部受伤时间,张某又将一个月前改口成了三四年前。在民警的反复质问下,张某承认,该证件是假的。

  随后,民警对其身份进行核查发现,张某真名确为A2假证上所写的张某军,其既没有A2的驾驶证,也没有C5的驾驶证。A2假证上的身份证号则完全属于另外一名姓钟的人。

  不仅如此,民警还在张某车内的油门和刹车旁发现了一个粗木棍,张某的同车女伴告诉民警,因为张某右腿受伤后短了一截,够不着油门刹车,所以用木棍垫脚开车。了解到这一情况,民警也是一身冷汗,行驶中,若木棍滚动,卡到刹车踏板下,后果将不堪设想。

  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和无证驾驶,张某被依法作出罚款7000元并处拘留15日的处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