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2018年高中教学工作总结暨新高考推进会召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12月27日下午,荆州市2018年高中教学工作总结暨新高考推进会议在沙市中学召开,全市各县(市、区)教育(教体)局、教科院、高中相关负责人近200人齐聚一堂共商教育改革和发展大计。会议总结2018年高考的成绩和经验,并对明年的高考备考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悉,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会上,市教科院高中室主任陈勇解读了全市高考质量分析报告,对2018年高考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就全市高中教学及2019届高考备考工作提出意见。荆州中学、沙市中学、江陵中学、公安一中、沙市五中等5所学校还就高中课程改革课题进行了典型发言,分享了各自学校目前在选课及校本课程实施等新课程改革过程中进行的探索和见解。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学校要加强对新考纲、教材、高考试题、评分标准和复习策略的研讨,了解高考的新动向、新变化,把握高考命题宏观趋向,切实提高高三备考的科学性和针对性。特别是在新高考改革推进过程中,要关注生涯规划教育新问题,转变教育思想观念,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推进学校的课程改革和学生核心素养教育上来。同时,高中学校要通过强化校本培训和教学研究,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让教师尽快适应高考改革的新要求,适应自主选课和分层教学的新要求。

  28日上午,我市还将邀请浙江的新高考专家针对高中课程建设进行专题报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