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大力发展电子商务 让贫困户搭上电商扶贫快车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12-28

  荆州新闻网息消息(记者唐华)近年来,荆州市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将电子商务与农民创业就业相融合,提升贫困人口利用电商创业、就业能力,努力实现“真扶贫、扶真贫”。

  何爱华是监利县三洲镇王塘村贫困户,家里种植了5亩稻田,卖稻谷的收入就是一家人一年的生活来源,今年在粮食市场行情不好的情况下,村里的合作社主动上门,收购了何爱华的稻谷,让何爱华一家有了生活保障。

  三洲镇王塘村地理位置偏远,背靠老江河、面向长江,交通不便,经济基础差,是省级贫困村。扶贫工作队入驻后,将王塘村的农副产品整合起来,成立农贸有限公司,在线上线下打开渠道,进行有机虾稻米的双向销售,探索出了适合该村发展的农村电商模式,效益可观。

  王塘村党支部书记魏立武告诉记者,在全省第四届农村电商精准扶贫特色产品展上,王塘村开发的扶贫特色产品——“老江河”农家土黄豆、“金香郁”牌有机虾稻米、双低菜籽油等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持续走俏,短短3天时间销售一空,并签订了20万元的菜籽油订单。

  农产品热卖,公司生意好,王塘村有了更多的就业岗位,这让不少贫困户增添了脱贫信心。

  通过发展贫困地区电商产业扶贫,荆州市取得较好帮扶效果。截至目前,全市乡村电商扶贫运营中心上线运营3个,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8个。“村淘”项目已经建立县级服务中心6个、村级服务站1196个,覆盖率达到63%,实现了371个贫困村电商信息员全覆盖。截至11月,贫困村累计开设店铺166个。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荆州市打造网货优品41个,通过电商销售贫困户物产334.2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