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干线荆州段连续156个月无渡船人员伤亡事故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12-28

  记者从荆州海事局2018年度渡船安全管理暨水上搜救工作表彰会上获悉,今年来,长江干线荆州段渡船共安全渡运旅客426万人次,130万车次,长江干线荆州段渡船已连续156个月无人员伤亡事故。

  荆州海事局负责长江干线岩板窝至五马口共172.3公里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督工作,辖区共有渡运线22条,渡口44个,渡船55艘。因渡船为横江渡运,易与上下水船舶构成碰撞危险,是辖区群死群伤事故的重大风险源。荆州海事局长期以来都把渡船安全监管当做“牛鼻子”工程来抓,严格落实安全监管措施,促进渡运安全。推广实施“渡船亮化工程”,通过对渡船船名、标志旗、着色、AIS海图等软硬件设施进行亮化,便于过往船舶更好识别和联系会让。加强渡船防污染监管,加大渡船防污染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对饮用水源保护区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渡船厕所封堵。截至目前,辖区55艘渡船厕所全部用水泥封堵锁死,并张贴暂停使用提示。(记者谭世海通讯员耿文振周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