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专家进场免费检测 市民“两节”用肉安全有保障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2-28

  为确保市民“两节”用肉安全,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加班加点为生猪压栏严重的大型企业排忧解难,免费提供非洲猪瘟病原学检测服务。截至目前,我市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自今年8月初以来,非洲猪瘟在全国23个省份发生95起家猪疫情、2起野猪疫情,严重威胁畜牧业生产安全。农业农村部相继出台限制生猪长途调运措施,我市生猪也大量压栏,生猪流通和供应一度受阻。在我省出台生猪“点对点”调运政策后,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共为具备“点对点"调运的36个生猪养殖企业、4个生猪屠宰企业检测62批次1452份样品,解决了我市近30万头生猪的积压问题。

  今年11月,该中心成为全省首批被核准开展非洲猪瘟实验室检测资格单位。该中心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全力参与非洲猪瘟防控,承办了非洲猪瘟监测采样、应急处置等技术培训,宣传普及非洲猪瘟防控知识;组织实施非洲猪瘟疫情日排查、日报告制度;严格按照现场诊断、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的业务流程,及时核查了猪场生猪常见多发病疫情,排除非洲猪瘟疫情风险。(记者 赵叶秋 通讯员 熊家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