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文旅委发布元旦出游提醒 掌握必备安全知识出行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2-28

  2019年元旦假期即将到来,不少市民已筹划外出旅游线路、预定各类旅游产品。为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快乐、平安的假期,市文物旅游委发布出游提醒,帮助市民选择优质的旅游产品,同时旅游部门也将对我市景区做好市场监管、综合协调等工作,为市民旅游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据市文旅委市场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出行之前最关键的是要选择有资质正规旅行社,游客一定要与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听从导游或领队人员的安全提醒。要警惕以“赠送”“低价”等为卖点的宣传招徕,避免“低团费”消费陷阱,谨防上当受骗。

  选择自助游、自驾游的游客,尽量不要到未开放景区(点)游玩,以防意外事故发生。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参加探险、蹦极、登山、缆车等户外项目,以及滑雪等冰上项目时,应严格遵守有关注意事项、掌握必备的安全知识,做好防护工作,量力而行。

  旅游过程中,要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有禁止拍照标志的地方拍照。同时,注意文明素养,理解尊重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宗教信仰、风俗禁忌,避免冒犯,引发冲突。

  另外,在节假日期间,我市旅游部门也将加强旅游市场监管,严查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假冒伪劣、虚假广告、强迫消费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和降低旅游服务质量的行为,净化旅游消费环境。市民若出现旅游纠纷,可拨打旅游投诉电话12301。(记者伍丹通讯员刘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