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气温骤降水表"脾气"大 如何"保暖"请听专家怎么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孙煜瑶)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大家有没有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寒风呢?大风吹,小雪飘,湿冷的天气让我们感受到了冬天的“威力”,相信大家都裹上了自己的大棉袄、羽绒服,这天气一冷,不仅是人要添加衣物,就连家里的水表也要做好保暖。

  冬季,当温度达到零摄氏度这个临界点,水就会结冰,这就有可能导致水管破裂。室外特别是安装在朝北的墙上水表是冻裂的高发区,市民要特别注意保护表前的阀门到水表表后的阀门这块位置。

  水表冻裂以后,将会给居民生活造成不便。工作人员提醒,天气变冷,市民最好及时给家里的水表“穿棉袄”。

  荆州水务集团南湖客户服务中心经理匡勇说,冬天到了,大家用棉麻之类的物品,对水表及附属设施进行包裹,再用塑料袋,避免水淋在上面结冰以后,导致水管破裂。

  为了防止水管被冻住,大家还可以通过一个小窍门来避免麻烦。匡勇说,冬季夜间,建议大家在家里把水龙头打开,因为水在流动中是不容易被冻的,这样水管和水表不会冻坏。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水管被冻住,千万不能用开水直接去浇淋,因为水管突然遇到热水,热胀冷缩,也会导致水管破裂。最好使用四五十度的温水进行解冻。据了解,入冬以来,荆州水务集团在许多小区都张贴了宣传通知,提醒市民注意给水管水表保暖;另一方面也安排抢修队伍待命,保障市民正常、安全用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