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平安法治创建显成效 市民安全感和参与热情度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董奥)最近,我们播出了平安法治荆州,共建共治共享进行时的系列新闻报道,全方位展示了荆州在新时期下的平安法治创建工作,居民的一感两度两率都有了明显提升。今天,我们再一起听听居民心中的安全感。

  视频是九曲桥社区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上的一幕。平安法治荆州,共建共治共享进行时的系列新闻报道播出之后,在社区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几十名党员围坐一堂,学习平安创建的相关内容。其中,有着近40年党龄的李志香奶奶听得格外认真,因为她就是社区平安创建的一份子。

  李奶奶说,这里有一只巡逻队,由社区志愿者、老党员、民警三方联动组成的。巡逻队每天晚上六点半会准时出现在九曲桥社区,风雨无阻,一直巡逻到九点钟,才会收队。

  除了例行巡逻之外,九曲桥社区还举行外来务工人员讲座、未成年人保护法讲座。同时狠抓禁毒工作,定期举行禁毒活动,拉横幅、打标语,平安创建知识深入人心。

  现在,平安创建的氛围已经越来越浓。特别是在系列报道中“出镜”的执法者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老百姓理解了他们的不容易。

  平安法治建设显成效,居民幸福指数高。以九曲桥为例,这里的居民心中的安全感大大提升。平安法治荆州,需要举全社会之力来共同创建。

  在观看了系列报道之后,大家的参与感更加强烈了。同时,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承诺,将会承担起主体责任,投身创建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