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90后小伙返乡创业开网店 自力更生天地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通讯员 郑文刚)说起创业,许多人都会认为在大城市创业的机会多一些,一些乡镇、农村出来的大学生也都愿意留在城市创业。不过江陵县郝穴镇就有一个“90后”大学生周江,放弃了大城市的工作,回到家乡开网店创业,生意那是做得红红火火的。

  见到周江的时候,他正在整理即将邮寄出售的火机。今年刚28岁的周江,实际上已有三年开网店的经验了。上大学的时候周江读的是经济管理专业,在校期间有一直有着自己创业的梦想。期间打过很多兼职,一边赚取生活费,一边积累创业经验。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网上售卖定制打火机,觉得这个主意不错。有了想法就要立马去实现,周江向几个关系好的朋友借了创业资金,经过一系列前期准备,他的网上定制打火机店就开张了。

  然而在网店管理方面,周江并不在行,这让他很头疼。由于是创业初期,什么事情都要自己一肩挑,那段时间,周江可谓是身心疲惫。

  经过一年的辛苦运作,周江的网店开得也算是有声有色,来他的网店里购买定制打火机的人也是越来越多。虽说这订单量是蹭蹭往上涨,可利润却一直很微薄,说到底,还是运营成本太高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爬滚打,周江体会到了创业的艰辛。与其在大城市慢慢熬,不如回乡利用当地的优势创业。在和家人商量之后,周江毅然踏上了返乡路。

  周江说回到家乡后,除了政策上的扶持,由于湖北是全国的中心地带,对于他们开网店的人来说,还有一个天然优势。

  靠自己创造的工作能找到价值,他喜欢这种感觉。经过3年不断努力,周江的网上定制打火机店步入稳定期,拥有了稳定的客户群体,年销售额达两百余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