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难忘2018:平凡荆州人 释放出“不平凡”正能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陈理君)2018年,我们的节目报道过很多人的故事,有烦恼有悲伤,但更多的是温暖和感动,今天2018《江汉风》年终盘点我们将带大家回顾这些值得铭记的温暖,感受平凡人身上的正能量。

  一个温暖的家是所有人的向往,对刘昌凤来说,这个装修好的房子凝聚着干儿子“小熊”的心血,他们不是母子却胜似母子,这份情还要从十多年前说起。

  当时身为学校食堂保洁阿姨的刘昌凤,像亲生母亲一样照顾着和自己儿子差不多大的小熊,十多年的光阴一晃而过,如今的小熊已经在荆州成家立业,并创立了自己的装修设计公司,但这份恩情并没有因为时间而淡忘,经过多方打听再次重逢时,看到刘昌凤的家极其简陋,小熊二话不说就回去购买材料,亲自动手帮刘妈装修好了房子,就像当年刘昌凤义无反顾的帮助自己一样。现在只要有空,小熊都会上门看望刘妈。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熊金伟和刘昌凤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善良。

  说话的这个孩子叫覃可欣,2018年3月,11岁的可欣增胖18斤,为患白血病的妈妈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经过四次采集,这些象征希望的种子,也带着可欣最真诚的祝福,被移植到妈妈的体内。

  11岁,还是懵懂的年纪,但在覃可欣心里,父母的恩情比天高,她用行动勇敢完成了对母亲的反哺,也感动了无数人,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18《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中,覃可欣获得了2018最美孝心少年的荣誉称号。

  生命有柔美的善,也有着勇往直前的坚毅与刚强。2018年的夏天,无数人因这位荆州勇士而骄傲呐喊。

  今年7月7日,荆视记者采用多种拍摄方式,完整记录下了荆州勇士肖丹横渡琼州海峡的壮举。今年43岁的肖丹,2013年开始学习游泳,几年下来横渡长江是家常便饭,在他心里一直有一个挑战大海的梦。素有“水上珠峰”之称的琼州海峡便是他想要挑战的目标之一。经过12个小时的奋力拼搏,肖丹终于圆梦。这背后,有太多艰辛和汗水,还有一颗对梦想坚定执着的心。

  这一年,还有很多平凡的荆州人带给我们感动,今年的11月16日,正在骑单车的林姨妈被路上的一个坑给绊倒,失去重心后,单车的刹车把手戳中了她的颈部。

  看到浑身是血的林姨妈后,三轮车师傅向志俊二话不说,驮着林姨妈就火速送医急救,在医院监控拍下的视频中,可以看出他腿脚不便,还拄着一根拐杖,急救医生把林姨妈抬上担架后,向师傅便默默离开了。

  为了帮林姨妈找到救命恩人,记者到社区寻访,到残联打听,这才找到了好心人向师傅。今年63岁的向师傅,由于类风湿导致关节变形,右腿残疾。说起救人不留名的事,他只说把人送到医院心里就踏实了。

  这一年,太多的凡人善举带给我们感动,主动退回3万元车费的荆州籍“好的哥”佘荣昌、为敬老爱老事业奉献最美芳华的福利院院长刘秀兰、因公殉职的江陵县扶贫干部王梅,用假肢带领乡亲们走出致富路的松滋残疾书记钟明勇,这一年,有太多太多留给我们深刻印象的人,因为他们,故事更动人,因为他们,荆州更温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