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市榜样”圆满落幕 大数据助力古城焕新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湖北省各城市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发展也步入新时代和新征程。在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网络信息办公室的指导下,今日头条全力推出“中国·湖北城市榜样”系列活动,走进宜昌、襄阳、荆门、天门、恩施、荆州6座标杆城市,以创新性形式,将湖北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城市发展成果与全民共享,传递美好生活的幸福感。荆州作为“城市榜样”主题活动的收官城市,承载着重要的使命。

  那些脍炙人口的"刘备借荆州"、"关羽大意失荆州"的三国故事让荆州名扬四海。"禹划九州,始有荆州",这座古老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滨江城市,蓬勃发展,集聚全国乃至世界的目光,随着现代化都市生活欣欣向荣,人工智能科技异军突起,互联网AI智能成为潮流。由荆州市委宣传部和今日头条湖北分公司联合主办,“城市榜样·荆彩纷呈”荆州美好生活大数据发布会”12月28日圆满落幕。

  首先,今日头条全国直营分公司总经理涂晴,湖北省网信办网络队伍建设处副处长陈中利,荆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分别为大会致辞,荆州市政府副市长孙玉秋、荆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宏智等相关领导出席,和荆州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本地媒体、自媒体等近200人共同见证大数据助力新时代城市的美好生活。活动现场的城市宣传片、采访视频,以及城市抖音互动话题#荆彩一刻#中短视频集锦,展示了荆州这座榜样城市宝贵的非遗文化、特色美食、满眼皆绿的秀丽风景。值得一提的是,荆州美好生活大数据发布环节,用科技碰撞文化,通过大数据加好算法和好内容,从历史、旅游、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充分挖掘荆州“文化之邦、鱼米之乡”城市魅力,把大会推向了高潮。

  今日头条当日公布的中国·荆州美好生活大数据,以全国头条用户为样本,发布了全国用户最关注的城市名片、历史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点、民俗文化、特色经济、美食等相关数据信息。

  大数据显示,在全国用户关注的古城中,荆州排名第八。历史典故“大意失荆州”热度最高。相关历史名人榜中,关羽、刘备、贺龙、张居正、伍子胥位列前五。非物质文化遗产则是“汉剧、三国传说”拔得头筹。“长江大学、荆州博物馆、华强方特、洈水风景区、荆州古城墙”成为热门旅游景点榜首之列。“皮条鳝鱼、洪湖藕带、荆州鱼糕”成为荆州人气美食的担当,说明全国用户对荆州特色美食的关注。城市地标的首位为见证城市发展的“荆州港”。“荆楚文化旅游节”成为最具代表性的民间节事活动。“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南生态文旅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3个全国用户关注荆州产业园区以及“长江经济带、三水共治、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等成为最受关注的经济关键词,反映了荆州近年来的发展焦点和人们对城市的展望。

  在论坛环节,荆州博物馆副馆长杨开勇,荆州市城乡规划局党组成员、规划院院长王婷,世茂华中区域营销总监兼荆州城市营销负责人吴君晟,今日头条湖北分公司内容运营总监吴倩围绕“荆州城市吸引力”主题,展开荆州的历史文化研究、城市规划、招商引资、荆州振兴之路精彩观点分享,引起观众强烈共鸣。

  在大会的最后,今日头条发起了“荆州上头条”启动仪式,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点亮,并号召各界在辉煌的文化背景下,共享发展新机遇,为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实现“勇当多极排头兵,实现荆州大振兴”作出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