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段水域实现连续13年未发生渡船人员伤亡事故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2-29

  今年截至目前,荆州海事局辖区安全渡运旅客426万人次、130万车次,实现连续13年未发生渡船人员伤亡事故。

  据荆州海事局通报,今年以来,荆江辖区实现水上交通事故险情零死亡、零污染、黄金水道零堵塞,沉船艘数下降100%,直接经济损失下降91.3%、无等级事故和死亡人数。实施水上搜救5起,协调出动海事船艇10艘次、社会力量船舶20艘次,救助遇险船舶6艘、成功救助遇险人员46名,人命救助成功率100%;实施非水上交通事故遇险人员救助20余次,成功救起意外落水人员10名,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水域环境清洁。

  为保障水上安全形势稳定,今年以来,荆州海事局强化渡运公司、渡船船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动联系地方政府开展联合检查,督办问题整改。与此同时,海事部门采用高科技监管手段,实行电子巡航和CCTV监控系统,并在辖区内建立应急资源数据库,提高水上应急反应能力和联动资源效能,建立起“全方位覆盖、全天候运行、全过程监管”的现代化监管与服务体系。(记者刘娟通讯员黄国舜周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