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骄傲》秦辉:走在自己的时区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29

  荆州新闻网消息:深圳,今年40岁,中国改革开放的标本。这座城市提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口号,是八十年代最能体现改革开放精神的口号。作为改革开放特区的深圳,汇集了无数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他们来到这里开始自己的拓荒之旅与淘金之旅。有一位生于1975年的监利人,经历命运的兜兜转转,2011年来到深圳,想在这片创造奇迹的土地上,开创属于自己的故事。

  前不久,一部《我在深圳等你》的城市形象片,又一次点燃了人们对这座城市的挚爱之情,作为中国最大的移民城市,深圳吸引了五湖四海的追梦人。7年前,监利人秦辉也如飞蛾扑火般,放弃做得风生水起的珠宝生意,带着全部积蓄进入深圳,开始了自己的逐梦之旅。

  深圳,不是故乡,却是奋斗的主场。作为成长和发展于深圳的钟表企业代表之一,秦辉在深圳这片热土上艰苦创业、锐意进取,逐渐将旗下的“帝浪钟表”发展成为一家响誉全国市场的知名品牌。

  深圳让秦辉完成了心中的梦想,而他的家乡监利则是梦开始的地方,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小镇上摆摊修手表。

  上世纪八十年代,作为当时年轻人的结婚四大件之一,手表可是非常珍贵的物件。

  八十年代处于改革开放初期,人们的收入水平并不高,对一般的城镇居民来说,修一次手表相当于要花上大半个月的工资,为了不让消费者花冤枉钱,秦辉绝不虚标价格,紧把质量关,用心对待每一块表。

  那时,秦辉的钟表维修摊点,还兼带电子表、小型计算器的销售,由于为人厚道,技术扎实,生意一度很兴旺。市场经济风云变幻,没过几年,修表行业也遭遇了“寒冬”。

  似乎就在转瞬间,修表由朝阳产业变为了夕阳产业,眼看着亏损越来越大,秦辉内心很焦急。

  “稳定”是当时秦辉迫切需求的,通过亲戚的介绍,秦辉来到监利一家医疗器械厂,捧上了“铁饭碗”。因为有过维修手表的经历,加上热爱学习,秦辉在工厂里如鱼得水,干劲十足。

  可好景不长,上世纪九十年,随着国企改制,大批工人被迫下岗,秦辉也未能幸免,但相比于大多数人的无所适从,年轻的秦辉并没有感到失落。

  那时,“下海”成为一种热潮,下海也就是“经商”,正在秦辉考虑要自己做些什么时,一次机缘,他认识了一位“贵人”。

  就这样,短短半年内,秦辉进入了金、银手工艺术品制作行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黄金饰品的市场需求量与日俱增,秦辉的生意也非常好。入行越深,眼界越广,他的目光也放在了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通过在大城市的考察,观念又有了转变。

  秦辉不是一个喜欢按照常理出牌的人,他的第一家珠宝金行没有选择在家乡监利,而是开在了襄阳。

  两年后,秦辉创办了珠宝有限公司,逐步发展至湖北、陕西等地多家自主经营珠宝金行。三年时间,秦辉将珠宝零售业务做的风生水起,在珠宝界具有一定影响。为了寻找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产品,秦辉经常到全国各地到处跑,2009年,秦辉在深圳跑业务的过程中,一次偶然的发现,触动他敏锐的商业神经。

  对市场敏锐的触觉,让他对腕表的销售充满了信心,深思熟虑后,秦辉首创了珠宝与钟表跨界合作营销模式,避开传统经营套路,把腕表放在珠宝店内卖,让客户在珠宝店里买腕表,感受不一样的消费体验。重新回归市场的腕表也受到了消费者青睐,但问题也随之来了。

  正在秦辉纠结之时,有一组数据进入他的眼帘:国内腕表市场消费能力达1700亿,而进口品牌市场份额则达到80%,其中大部分为瑞士品牌,国内份额仅占20%。在中国市场进口品牌能占80%份额。意识到国产品牌腕表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机遇,一种想做好民族品牌的责任感油然而生。目标确认后,秦辉的第一反应就是要做国内腕表的顶尖产品,而实现这个梦想需要合适的土壤,2011年,经过近三年的积淀及市场考察,他忍痛卖掉了几家生意火爆的珠宝金行,带着全部积蓄进入深圳,并于当年6月正式成立“深圳市帝浪精工表业有限公司”。

  作为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一系列深圳观念契合着改革节拍,影响和推动改革开放进程。“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高扬效率与价值的大旗,秦辉带领企业奋进的脚步势不可挡,除了节节攀升的销售额,在售后服务上,秦辉也绝不“小气”,经销商持其他品牌腕表也可到帝浪做售后。

  来了就是深圳人,此心安处是吾乡。深圳,为每一个有梦想的人提供了发展的舞台。正是凭借着一颗赤子之心,2015年12月,秦辉被深圳市企业联合、企业家协会联合授予“新生代创业风云人物”光荣称号,时代变迁里,秦辉不断攀爬着人生的高峰,创造了非凡的成绩,也成为镶嵌在腕表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从一个修表学徒,到国企下岗,再创业成为珠宝商人,如今建立起属于自己的腕表王国。秦辉来自农村、出身贫寒,却热情满满、干劲十足。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他是一个弄潮儿,劈风斩浪,艰苦创业,走在时代的前沿。秦辉身上的这种草根气质和一往无前的闯劲,就是改革开放的精神和气质。在他创业的每个阶段,都在告别旧的桎梏,拥抱新的时代内涵,也正是在这种新旧交替之间,秦辉才一路来到今天。未来之路,他依然会与时光为伴,与自己赛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