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骄傲》高山:让美有更多的可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29

  荆州新闻网消息:如果把四十年作为一个里程碑,回过头去看,我们或许会惊讶于自己脚下的道路,已经蜿蜒伸展了这么远。40年来,我们的生活中涌现出了很多全新的行业,医疗美容行业就是变化最大的行业之一,不夸张地说,美容整形对于追求时尚的年轻一代,已如请客吃饭一般随便了。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有一位从荆州石首走出去的医美专家,见证和参与了医疗美容行业的巨变。

  鼻子作为五官之首,正好位于面部的中央,决定着整个面部的均衡,它是脸部最突出的一部分,更是人们眼光注意的焦点,所以有人说鼻子是相貌之美的重心所在。高山,中国首例人体真皮瓣鼻部整形主刀医生,中国美容界鼻部整形中青年专家之一,现在是深圳雅涵整形美容首席专家及业务院长,这也是他在2011年亲手创办的医美机构。

  高山帅气自信,符合大家对整形医生的所有想象,对专业侃侃而谈的他,生活中其实木讷寡言。不过他一天中绝大部分的时间,都在他自己的手术室,或是别的城市的手术台上度过。

  即使累得筋疲力尽,也一丝不苟地把每一个环节都做到完美。对于常人习以为常的鼻子,高山对它的钻研,却有着远超同行的深度和韧性。对于鼻子的研究,他表现出超乎寻常的兴趣和执着的匠心。早在2009年的中韩整形年度对决比赛中,高山就斩获了“隆鼻大王”的称号。

  2018年3月,国家知识产权局也审核通过了深圳雅涵医疗美容首席整形专家高山教授鼻整形专利,并颁发国家专利证书。此次鼻整形专利被誉为鼻整形手术的又一里程碑。

  业精于勤,辛勤耕耘二十三年的高山,在鼻整形领域已经成为知名的专家;他刀下的案例,被各大求美网站奉为鼻综合经典,他所提出的鼻整形理念,在行业内被奉为准则。成就从来都不是轻易得来的,在进入医美行业之前,高山是石首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一名外科医生。随着改革开放的大潮,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高山就已经看好整形美容行业这片蓝海,毅然选择离开公立医院,投身医美创业。

  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下,上世纪80年代中期起,以美容基础保养为主的美容业在中国开始起步,上世纪90年代初,公立医院开始逐步设立整形外科,与此同时,也是医疗美容外科的启蒙阶段。高山作为一名外科医生,也正是在这个阶段,就洞悉了整形美容行业的发展前景。

  1995年,在中日友好医院的两年学习经历,成为高山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受到该院曾高教授的指点和启发,高山一头扎进医美知识的海洋。两年后学成归来,回到石首,他开始冲破束缚,为医美创业踏出了勇敢的第一步。

  在上个世纪90年代的小县城,“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的传统观念根深蒂固,国人对于整形的态度还讳莫如深,高山遇到的困难和阻力可想而知。

  尽管困难重重,但高山凭着骨子里的倔强和韧劲,坚定着自己的梦想。在石首市第三人民医院,高山一边从事普通外科,一边兼任美容整形外科,从年轻医生到成为科室的中坚力量,积累了丰富的外科技术和经验。

  这段轨迹,让高山从一名外科医生向医美整形医生逐渐过渡,也让他亲历了医美行业含苞待放、挣脱传统观念的萌芽时期。2000年,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高山以极具前瞻性的眼光,南下深圳,凭借着过硬的专业,赢得了一家医美机构的青睐。

  高山怀着一酬壮志背井离乡,南下寻梦,然而等待他的并不是梦想照进现实,而是异乡打拼的艰辛与困苦。

  他睡过收费台,住过农民房,打过地铺……可这一切都没办法阻挡寻梦的旅程。日复一日的磨砺,让不甘于现状的高山萌发了自己出来干的想法,想为自己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性。

  在美容整形大浪淘沙的环境中,高山引进了日本韩国的医美理念,坚持打造鼻整形专科医疗门诊部,凭借高超的技术,专业的服务,丰富的经验,高山院长的医美创业之路豁然开朗起来。

  尽管高山带领的深圳雅涵整形美容已经扬帆起航,发展迅速,但是他从未想着盲目扩张,而是始终以自谦和进取的姿态,坚持对医美艺术孜孜不倦的追求,不断吸收先进技术和经验。

  严谨好学的态度,执著求是的精神,对每一次学习机会都视若珍宝。正是用这种毅力与勤奋,才编织出了如今的成功和荣誉。而远离故土,高山对于家乡也永葆一颗赤子之心,他竭尽所能,为家乡石首培养医疗美容外科人才。

  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物质生活水平取得飞速发展,美容整形开始进入寻常百姓家,成就无数人变年轻、变美的梦想。

  大家从不知、不敢到到如今的习以为常,个性化需求,思想、心态、审美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源源不断的求美者加入到医美消费者的行列中来,成为推动中国医美市场增长的源动力和医美市场消费的主力军。

  时间沉淀,从当年的风华正茂,到如今的成熟稳重,20多年来,高山在这条永无止境的道路上探索求知,用医者的仁心仁术,把每一位求美者打造成为了人间的天使。医疗美容行业迅速的崛起,造就了未来的无限可能。高山的创业历程,只是中国医美行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中国整形美容从业医生从少到多,甚至有很多项目达到国际领先,这些都是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感谢这个多元化的时代,让美有了更多的可能性,让我们能见到一个斑斓多彩的医美世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