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基层:电力人员踏雪巡线 保山区百姓供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 通讯员 王迪)27日晚开始,受降温天气影响,石首地区迎来了降雪。寒冷的天气,让市民享受到了美丽的雪景,但给高山上的电力线路带来威胁。28日上午,国网石首市供电公司的巡线员们不顾天气严寒,在桃花山巡视线路情况,确保山区百姓用电无忧。

  早上天刚亮,桃花山供电所的巡线员们就出发了。巡线车辆一直顺着山脚蜿蜒行驶,还不到半山腰,作业车便上不去了,接下来的巡线任务只能依靠徒步完成。此时的桃花山,一派银装素裹。山上的风很大,迎面吹来,脸似刀割,隐隐作痛。寂静的雪山上,只有脚踩积雪发出的吱吱声。

  当天巡视的线路是10千伏16号梓童阁线,主要为山上的70户人家输送电能,全长7公里,预计两天完成巡视。下雪后的泥巴路更加湿滑,稍不注意就很容易滑倒。山区人迹罕至,少走一段路,少查一段线,谁又能知晓?可巡线员们愣是较了真,每次外出都必定按照计划将线路检查完毕,王所长和他的队员们都说,虽然苦了点,但是值得。

  每到一处杆基,队员们都会停下来检查电杆、导线等是否正常,以及线下是否有覆冰的高树,危及线路安全等,并做好记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徒步行走,到达了山上的第一个变压器,王所长和队员们经过检查,发现没有问题,便向下一个变压器走去。每经过一户人家,队员们也都会入户进行检查,看他们用电情况是否良好,并告诉他们应急电话。巡线员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山区百姓的灯火通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