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发现家中有天然气泄漏的情况,该怎么处置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程帆)现在,荆州天气出现了断崖式降温,这时候,很多市民会紧闭家中门窗,使用燃气设备取暖,准备“冬眠”。但是,燃气一旦泄漏,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12月29日上午,天然气公司在元旦节前针对天然气安全做了全面检查。

  在沙市区朝阳社区,工作人员敲开居民吴大爷家,开始对厨房等重点用气区域进行检查,包括天然气管道连接处、电子打火灶、燃气阀门等等,很快,工作人员检查完了吴大爷一家的天然气管道,没有发现问题,并让他填写了入户安全检查表。

  在近期开展的天然气入户安全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了一些问题需要提醒,一是天然气连接管道使用胶管的话,按照国家规定,胶管一般不能超过两米,使用18个月后要更换。第二,还有居民使用直排式热水器,这是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因为直排式热水器燃烧会消耗氧气,如果氧气不足,燃烧后会产生一氧化碳,就会对人体造成极大危害。

  因此,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使用天然气要注意开窗通气,人走关阀,安装天然气设备也要选择合适位置。

  那么,平时市民如何检查天然气管道是否存在漏气呢?

  方案一:闻,因为天然气有刺鼻的臭味,一旦泄漏后,很容易闻到。

  方案二:使用洗洁精,将洗洁精稀释后,用湿抹布沾了之后抹在接头上,如果上面有气泡就代表泄漏了,要马上找专业的维修师傅维修。

  那么一旦发现家中有天然气泄漏的情况,该怎么处置呢?首先要关上总阀门,开窗之后,人马上离开房间,家用电器包括开关都不要动,在户外打电话报警。

  除了检查居民用气安全外,工作人员又来到了美佳华,对工商业用户的用气安全也进行了全面排查。提醒用户不要随便拆卸增加燃气用具,不要在管道旁堆放易燃物品,不要占压天然气管道。

  根据省市两级以及上级主管部门要求,这一段时间,天然气公司还将加大检查力度和检查密度,确保用气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