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下雪天荆州用电负荷创新高 电力部门多措并举保供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斌 覃茜)这一轮寒潮来势汹汹,荆州迎来2018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面对低温雨雪天气,用电需求大幅增加,目前荆州用电负荷是多少?后期供电是否充足?

  寒潮裹挟着雨雪,12月29日荆州电网用电最大负荷达到357.5万千瓦,较去年迎峰度冬期间最大负荷增加1.1万千瓦,创迎峰度冬最大负荷新高。

  今天是元旦假期第一天,部分企事业单位放假,整体用电负荷较昨天有所降低。在荆州供电公司调度室,监控员24小时监控荆州供区127个变电站运行情况。如有异常,信号会自动传输到调度平台,方便检修。雨雪天气,除了在线监测,供电部门还加强了无人机线路监测、变电站设备巡视,确保电网运行平稳。

  位于沙岑路的荆州供电公司220千伏周家岭变电站担负沙市区工农业生产、生活供电、沙市电厂上网供电任务,雨雪天气的设备巡视更是不能懈怠。

  进入冬季,低温雨雪天气将更加频繁,在工业生产和生活多重需求下,荆州供电也面临更大的挑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