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确保学生健康!公安县育苗学校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冬季流感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2-30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高峰 通讯员 李家祥)近一段时间,正处于流行性感冒高发期,如何预防和遏制冬季流行性感冒蔓延势头?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安全?

 

  12月29日,公安县育苗学校特邀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易先斌利用广播为在校的902名小学生上了一堂预防流感知识讲座,受到广大师生的普遍欢迎,学生们听得入脑入心,从而收到“吹糠见米”的效果。

  在学校广播室,儿科、急诊内科专家易先斌医师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从正确认识流感、流感症状表现、流感传播的主要途径、流感的诊断治疗及预防具体方法、防控措施等四个方面,为学生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

  接着,易先斌又在副校长王小刚的引领下来到四(8)班、五(6)班,与学生和老师面对面地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学生们兴趣盎然,争先恐后举手提问,易医生认真倾听,耐心讲解,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学生们和老师普遍反映,这次专题讲座针对性和实用性都非常强,受益不浅。了解了普通感冒与流行性感冒的区别,增强了防范流感的意识,掌握了一些预防流感的基本知识。

  据了解,进入冬季之后,公安县育苗学校把学生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为了预防冬季流行性感冒,育苗学校校长胡仁军等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措并举采取了一系列预防措施:统一向学生发放口罩佩戴,防范流感传染;学校购买84消毒液和来苏尔,对教室课桌、课椅、讲台、寝室、厕所、走廊地面等进行全面喷洒和采用中草药熏蒸等方法进行消毒;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各班级用生姜、红糖、川贝、冰糖等熬制汤水免费供应;加强学生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抗寒抗病机能;按照上级部门通知要求,相应调整元旦假期,疏散分流了1300余名初高中学生。通过采取相应的各项过硬措施,该校真正做到了重在预防,及时消除了流感传播的各种隐患,有效遏制了流感蔓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