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击欠钱“老赖” 全市检察机关服务创新驱动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12-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沈秋)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切实担负服务大局、保障发展的责任,围绕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自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为创新发展保驾护航,为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营造了公开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被告人杨某在2009年11月至2010年8月任某建筑设备租赁公司法定代表人期间,与湖北江汉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先后签订五份购买建筑机械的合同,然而江汉建机交付机械设备后,杨某的租赁公司却拖欠173万元货款迟迟未付。经过民事调解后,杨某仍未履行调解书确定的义务,荆州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对其11台设备予以查封。杨某将查封的其中4台设备交还后,变更租赁公司经营场所,致使江汉建机无法与被告人杨某取得联系,另外7台设备也下落不明。

  荆州区人民检察院接到该案线索后,立即安排侦监部、公诉部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工作。2018年9月,被告杨某因犯拒不执行裁定罪被荆州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检察机关快速反应、提前介入,帮助企业挽回经济损失32万元,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还对危害非公经济发展的“老赖”以司法震慑,为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优质司法保障。

  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精心组织,扎实有效地开展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依法从严惩治各类刑事犯罪,为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司法保障,让各类创新主体在专项法律监督中有更多获得感。

  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范苇表示,截止11月底,全市共批准逮捕妨碍创新驱动发展案件293件489人,起诉侵犯创新驱动发展的形式案件213件406人,全市共办理危害创新驱动发展领域民事裁判结果监督案件3件,发出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改进工作12件,民事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6件,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98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5件。

  此外,全市检察机关还积极为创新驱动领域企业、当事人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专项工作开展以来,提出检察建议96份,开展法制教育1442次,走访企业2574次,在创新产业园区调整或设立检察服务站36个,全力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