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难忘2018:传播公益的力量 荆州媒体在行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陈理君)时光匆匆,转眼我们就要和2018挥手告别,回首这一年,我们为民生奔走,这一年,我们高举公益大旗,与百姓的心贴的更近,今天的2018《江汉风》年终盘点,我们一起感受媒体行动的力量。

  12月19日,在沃尔玛超市荆州店,热心的荆州市民都在争相购买蔬菜,这些菜,来自于沙市区的岑河镇,如果不是一次发现,这些菜可能还在苦苦等待买家来收购。

  沙市区农林水局副局长任永琴随即发了一条帮扶的朋友圈,第二天,沙市区农林水局向社会发起了爱心帮扶的倡议,点燃了帮扶的火种,通过媒体的宣传报道,沙市区委、区政府组织街道社区,联合爱心企业,共同加入到这场爱心认购中来。

  这些承诺就像冬日里的一股暖流,给农户带来了希望,12月12日,江汉风还联合湖北垄上共同为滞销蔬菜找销路,一系列帮扶也为农户解了燃眉之急。春夏秋冬,我们未曾停止奔走的脚步,通过媒体的力量,去温暖他们的心。

  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快乐,也是《江汉风》的快乐,每年儿童节前夕,我们都会发起“情暖童心”的公益行动,征集孩子们的微心愿,并得到爱心商家的积极响应。

  爱心汇聚,情暖童心,我们用爱心的力量在留守儿童心中种下快乐的种子,相信这份爱也会开出美丽的花。实现梦想让人欣喜,但学费却足以愁坏一个个贫寒的家庭。

  为了帮助寒门学子圆梦,每一年《江汉风》都会如期启动《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活动,一份份爱心聚沙成塔,因为爱,寒门学子插上了梦想的翅膀,也因为爱,他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对家乡满怀感恩。

  2018年“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活动共筹集助学金近300万元,圆了1000多名困难家庭子女的大学梦!我们关注本地,也牵挂远方。

  今年是5.12汶川地震十周年,十年前,汶川地震,举国驰援。荆州发扬98抗洪精神,积极投身到汉源援建工作当中。十年后,记者再次前往当年荆州援建项目所在地四川雅安市汉源县,探访灾后重建,见证援建情谊。

  通过实地探访,记者感受到了汉源县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将这种变化透过镜头呈现在观众面前,今天的汉源已经成为了中国着力打造的十大最美乡村案例之一。10年来,灾区经济增速始终高于四川省的平均水平。吃水不忘挖井人,勤劳朴实的汉源人民,无私地反哺着曾经援助过他们的地区。

  近年来,当地政府与湖北多个县市区开展种植技术合作。从对口援建到对口合作,这背后是汉源人民不甘落后奋起直追的决心。

  唯有真相不可辜负,百姓的目光在哪里,我们的新闻就在哪里,新闻之路注定山高水长,但初心在,就会有万水千山。挥手告别2018,新的一年我们依然肩负责任与担当,一直在路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