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荆州十大新闻出炉 哪些内容让你记忆犹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31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8,我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一代人筚路蓝缕改变了自身的命运,也让百年中国重拾伟大复兴的民族自信,2018,习总书记考察荆江,让我们鼓足干劲,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2018,精准扶贫、扫黑除恶、污染防治、棚改春潮,新时代、新篇章,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年末岁尾,荆州广播电视台组织专班,对全年大事进行了梳理,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初评、中评和专家评委定评,评出了2018年荆州十大新闻。

  1、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乘船考察荆江

  2018年4月24日至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湖北,考察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经济运行情况,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加强改革创新战略统筹规划引导,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荆州港码头乘船,沿江察看荆江两岸生态环境和发展建设情况。途中,习近平听取湖北省和荆州市关于非法码头整治情况汇报,听取交通运输部关于长江航运、航道治理情况和水利部关于河势控制、护岸工程情况汇报。荆州很美,看起来很漂亮!荆州现在的地位不亚于三国时期!7月27日,中共荆州市委五届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荆州市委关于牢记嘱托担当作为加快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荆州深入推进沿江码头整治、岸线复绿、退垸还湖和洪湖、长湖生态修复等工作。

  2、聚焦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力度荆州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

  7月,荆州出台脱贫攻坚“硬十条”对不胜任工作干部及时调整,调优配强驻村工作队,市级驻村工作队共调整人员53人次。督促县市区同步开展排查,共调整人员387人次。全市驻村工作队力量得到显著增强。2018年,53个贫困村、48819人顺利脱贫出列。11月30日,随着荆州柳林水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到位,荆州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东风,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黑臭水体整治加快进度,推进城市水环境质量改善,一批城市游园、湿地公园建成,荆州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城市;扎实开展“先手行动”,化解重大风险隐患369件,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3、荆州工业经济增效提质

  2月,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湖北省第七届长江质量奖”,成为荆州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12月,在全国2018“质量之光”年度质量盛典上,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捧回全国质量标杆企业奖,也是湖北省唯一获评此类别称号的企业。5月12日,湖北恒隆企业集团与荆州开发区管委会正式签约,在荆州开发区投资兴建恒隆集团(荆州)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湖北恒隆凯迩必电动转向系统、荆州智达电动汽车投资项目,打造中国“转向系统之都”。致力于实现荆州“汽车梦”,今年,6家世界汽车零部件领军企业投资荆州,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天纳克、全球汽车减震专家凯迩必、全球汽车安全和进入控制系统集成供应商伟速达、全球汽车空调技术领先者法雷奥、全球汽车线束主要生产商安波福、全球知名汽车密封系统生产商施坦达等产业“隐形冠军”相继落户。荆州工业经济增效提质。

  4、国家级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挂牌

  3月30日,国家级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挂牌并启动建设。这是华中唯一、全国第三个以农业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区,将建设成为农业高科聚集的“中国绿谷”,助推荆州农业高质量发展和江汉平原乡村振兴。11月5日,“袁隆平院士工作站”落户荆州高新区。荆州高新区、袁隆平院士、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将合作共建中农绿城袁隆平院士工作站。12月13号,中国茂隆实业贸易发展总公司与荆州高新区签约,拟投资126亿元,建设茂隆生态智慧康养小镇、茂隆罗马春天奥特莱斯(荆州)和茂隆健康食品科技园。4月2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中省媒体聚焦报道荆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

  5、“公铁水空”构筑立体网络荆州交通呈现新格局

  2018年5月,荆州民用机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组评估,8月开工建设。三月,荆州首个PPP项目、市政府投资基础建设最大的项目——总投资85.61亿元的复兴大道开工,建成后将串联沪蓉高铁荆州站、蒙华铁路荆州东站、荆州民用机场等重要交通节点,形成荆州未来城市的东西向交通主轴线。停工多年的洪监高速公路正式复工;318国道改线主体工程完工;全市在建高速公路里程273公里、总投资327.7亿元,建设规模创历史。其中,沙公高速观音垱至杨厂段、荆州长江公铁大桥公路桥有望年内建成通车。蒙华铁路荆州段开始铺轨,石首长江大桥、洪湖嘉鱼长江大桥、洪湖赤壁长江大桥建设稳步推进。总投资107亿元的普通公路“建养一体化”3个项目包全部落地。

  6、荆州在湖北率先实现“一张网”五级联通办事像“网购”

  深化“互联网+放管服”改革,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荆州作为湖北省推行“互联网+放管服”改革的6个试点市之一,率先在全省实现“一张网”五级联通,截至12月上旬,市、县、乡镇、村四级依申请事项38179项,可网办34845项,网上可办率89.99%,在省政务服务网开通34311项,连通率98.47%,让老百姓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7、棚改春潮涌荆州项目投资规模全省第二

  12月20日,沙北新区限价商品房开盘,2017年到2018年部分棚改的拆迁户参加现场摇号,926套房屋供棚改拆迁户选择。2018年,荆州持续推进棚改清零,改造棚户区24344套,投资规模位居全省第二;沙北新区、荆北新区、城北新区一栋栋新建高楼拔地而起,新区城市商圈迅速形成,拉开荆州城市向北骨架,一大批高品质绿色低碳住宅,圆了市民安居梦,提升了幸福感。12月25号,由荆州中大豪盛地产集团开发的楚天都市佳园项目,荣获国内房地产领域最高奖项——“广厦奖”,实现荆州房地产企业在综合性国家级大奖上零的突破。

  8、“荆十条”揽才人才公寓安居

  6月,荆州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鼓励和支持大中专毕业生在荆就业创业服务企业发展的意见》,从十个方面出台优惠政策,提出5年内鼓励和支持5万名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在荆就业创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服务荆州。截至目前,全市组织开展创业培训10219人,发放创业培训补贴500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72笔共9715万元,贴息1343万元,促进新增创业4655人,带动就业11806人。全市新增高校毕业生就业8567人,完成全年7000人市目标任务的122%。大学生实习实训12781人,完成全年11200人市目标任务的114%。11月21日,荆州市金凤人才公寓首批轮候配租公开摇号仪式举行,第一批179名经审核通过申请的高端人才参加摇号,并获得配租资格;金凤人才公寓共有租赁房源1192套。

  9、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

  品味荆楚,复兴荆州。6月,荆州成功举办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荆楚古风三千年,唱尽天上与人间。”《有爱才有家》等17台剧目公演,涵盖荆州花鼓戏、楚剧、汉剧、歌剧、京剧、荆河戏、黄梅戏、交响音乐会、歌舞剧等十大类。所有的演出都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在首届中华诗人节上,中华诗词学会授予荆州市“中华诗词之市”称号,授予沙市区、江陵县、公安县、石首市“中华诗词之乡”称号;6月28日,中国楹联学会授予荆州“中国楹联文化城市、中国最佳楹联文化城市”称号,华强方特、楚国八百年、海洋世界等一大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10、我参与我奉献荆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荆州有一种富有,叫精神!十一黄金周,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荆州籍的哥佘荣昌照常上班,一名醉酒乘客打车时,多付了32080元的车费。佘荣昌通过多种方式寻找失主,将钱归还乘客。他拾金不昧的事迹经过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媒体传播后,获得全国无数网友点赞,先后获评“荆州楷模”“广州好人”荣誉称号。“人间亲情最贵,儿女孝心最美”。松滋11岁孝女覃可欣捐髓救母。11月26日晚八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公益活动《2018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覃可欣荣获2018全国十佳最美孝心少年称号。2018,还有荆州90后小伙刘冲捐献造血干细胞,为香港4岁患儿送去“生命火种”;公安县税务局南平分局干部阳兴明带领群众,把精神病患者撒落在街上的三万元现金归拢,一分不少,归还失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他们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