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多部门联合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9-01-02

  12月30日一大早,已在除雪融冰主战场忙碌了一夜的公安县公路局公路养护人员又奔赴各主要干线和桥梁进行除雪扫冰,这是公安县抗冰保畅工作的一个缩影。

  12月29日下午,面对即将出现的雨雪天气,我县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多部门组成应急专班,全面备战冰雪天气。夜间,迎来入冬以来最强大雪天气,大雪纷飞、寒风来袭,大部分地区路面积雪已超过10厘米,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当晚,县交警大队和公路局应急养护中心应急指挥室灯火通明,县政府和安监、交通、公路、交警大队负责人正在全面指挥迎战冰雪工作。公路养护应急人员和交警严阵以待,各种应急机械、物资全部备齐,随时待命。22:30,大雪纷飞,所有应急人员冒着凛冽的寒风,奔赴各主战场,在重点桥梁和急弯险段前,各类安全警示标志牌设置醒目,公路路政人员开启警示灯提示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并有序指挥车辆通行。公路养护部门各应急小组用已经提前储备在各段面的除雪物资,对积雪公路桥梁、弯道陡坡撒布防滑料和融雪剂,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

  从29日晚开始,县交警部门组织全体警力上路,加强危险路段值守。同时,会同交通公路部门和各乡镇安监站在险段和桥梁撒布防滑料和融雪剂,指挥车辆通行。通过各种平台发布安全行车信息,提醒车辆注意安全。同时,发挥农村交通劝导站作用,在乡村主要出口实现全天候24小时候提醒。当晚21:30分,荆州长江大桥封桥后,部分大货车滞留。埠河交警中队民警迅速做好服务工作,积极主动为滞留车辆和司乘人员提供充足保障和暖心服务,为其送去开水,快餐面。30日上午,县章庄铺交警中队巡逻中发现,5辆河南籍大客车从昨夜滞留在章庄铺辖区街道,滞留乘客约280人左右。民警迅速与镇政府沟通协调,安排滞留乘客在章庄铺社区停车休息,为滞留乘客提供泡面、开水,保障滞留乘客的生活必须品,并再三叮嘱他们耐心等待,注意保暖。

  在全面启动应急预案的同时,县长杨运春带领相关部门赶赴一线进行督办。30日上午,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国省干线公路、桥梁和渡口,对奋战在公路防滑保畅一线的公路交通和乡镇安监站职工及交警进行慰问,看望滞留司乘人员,并再三叮嘱公路应急抢险救援队员和交警在公路上进行作业和指挥交通时,一定要确保自身安全。(谭绍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