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已婚在校女大学生突然生产 经紧急救护诞下9斤重男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 徐志晨)元旦,也是新年伊始,凌晨一点半这个点还有很多人都在睡梦中,而荆州市中心医院院前急救科却接到一通电话,一位已婚在校女大学生突然生产,情况危急刻不容缓。

  值班的急救科主治医师龚杨和同事赶到现场后发现,生产过后的产妇由于大出血虚弱无力,婴儿呼吸急促,因脐带、胎盘未分离导致供氧不足。刻不容缓,医护人员赶忙对产妇和婴儿进行急救。

  完成简要急救措施后,产妇和婴儿被送上了救护车。记者了解到,产妇产下的男婴9斤重,目前母子正在荆州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产妇生命体征稳定,已经脱离危险。

  预防冬季常见病急救有妙招

  除了救治产妇,进入冬天后,120急救出诊次数也多了起来,仅荆州市中心医院平均一天要出车20次左右。记者了解到,冬季高发心脑血管疾病。由于气温下降,市民室外活动减少、更容易摄入高脂肪食物,体内多种激素水平变化,导致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老人更为明显。

  荆州市中心医院院前急救科提醒,市民拨打120后,在救护车没有到来之前,如果病人病情加重,可以进行心肺复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