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刘兵元旦节前深入松滋市高河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12月25日,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冒雨深入松滋市高河村,与高河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市环保局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座谈,调研指导驻村精准扶贫工作。

  刘兵要求,市环保局要利用元旦春节前后有利时期,深入开展结队帮扶入户走访活动,进一步宣传扶贫政策,抓好帮扶措施落实到村到户,确保高河村2019年整村脱贫出列。高河村新一届“两委”班子、市环保局驻村工作队作了工作汇报。

  2018年以来,市环保局驻松滋市高河村工作队按照市扶贫办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荆州市开展脱贫攻坚“春风行动”、“6611”政策宣讲活动等安排部署,积极协助村委开展扶贫帮困、产业发展、换届选举等工作,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培育发展村级主导产业。坚定不移发展油茶种植产业,累计实现种植规模达到一千亩,网络了全村农户350余户,带动43户贫困户参与发展增收。新建成25千瓦村级光伏发电站一座,并实现并网发电。二是推进产业脱贫到户。对12户贫困户支持养鸡200只,养猪66头。其中养殖大户张世元养殖生猪25头。三是推进就业扶贫。为魏道平提供公路维护岗,孙井新、郑永中提供村级公路环境保洁岗,为刘彬彬,张卜顺提供村级光伏发电站日常管护岗。介绍刘光中等51人到外地务工就业,增加务工收入脱贫。四是推进政策保障脱贫到户。对兰方信等16户低保户水平偏低的重点户,统一实施提标。帮扶尿毒症患者刘彬彬,精神病患者刘人元,落实好各项救助政策,解决高额医疗支出问题。帮助刘克伟等9户贫困户在校学生落实好各类教育助学政策。五是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村级穿心路0.8公里公路硬化和0.7公里的断头路扩宽升级。完善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室内建设,完善村级农家书屋,完成了对村内周边公路主干道的通道绿化。投入15万元专门用于高河村垃圾收集转运系统建设,增设大容量垃圾桶200个及机动垃圾车1辆,实现生活垃圾及时托运处理。对此,刘兵给予了充分肯定。

  对如何做好高河村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刘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夯实扶贫基础。对全村贫困户再走访再识别。并对扶贫手册等档案资料进一步整理完善。全面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讲活动。新的村“两委”班子换届后,要有新气象,要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贫困户大会等深入进行扶贫政策宣讲,征求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要积极谋划高河村生产基础设施建设,跟踪服务,重点推进南河2个提升泵站和8公里渠道水利工程。实施村垃圾收集转运系统建设,完善村环境保洁管理制度,提升环境卫生维护能力。三是要认真组织好元旦春节期间结队帮扶入户走访活动,确保贫困户安全过冬,温暖过冬。要排查帮扶措施是否到户到人、各类问题是否整改落实;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交流,实施精神帮扶;加强对贫困户生产生活上的指导,做好冬季用水用电、烤火取暖工作。对因工作不力、作风不实,致使贫困户的政策、帮扶措施、问题整改不落实、不到位的,一经查实,从严追究责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