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维权:网购农机“水土不服” 厂家涉夸大虚假宣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关健)现在互联网已经遍布我国乡村,网购给农户带来了不少的便利,不仅日常用品可以方便地买买买,就连拖拉机这样的大件,也能通过网络找到心仪的那一款。这不,云南丽江的沈先生就网购了一批农机,然而收到货后,却麻烦不断。

  2016年4月,云南省丽江市市民沈先生通过网络平台等途径了解后,在石首市一家农机公司一次性购买了船式拖拉机1台、旋耕船3台,共计135200元,可是买回去用了不久,问题就来了,因所购农机产品不能适应当地农田的特殊性,厂方两次上门进行售后服务却无果而终。

  因农机在田间转移困难,沈先生要求退货。不过农机公司则认为,按照“三包”规定,他的产品没有质量问题,不同意退货。因为农机无法使用,沈先生在2016年12月将所购的产品用物流车全部运到石首,然而双方意见分歧较大,协商未果。

  无奈之下,沈先生向石首市工商局进行了投诉。执法人员通过深入调查后发现,该公司生产的农机产品性能与实际效果极不相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等行为。

  经过多次调解协商,最终农机公司同意退货,分三次退还沈先生十万元购机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