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管委会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复核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1-03

  日前,荆州开发区管委会正式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复核,这意味着荆州开发区管委会实施3年的功能化、规范化建设得到认可。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通常用于企业,在政府部门并不常见。政府机构引入质量管理认证的意义在于,通过权威第三方的认证,推动政府部门运行更加制度化、体系化,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质量和效率,降低风险发生率。

  通过认证复核后的开发区管委会,将以更高标准按照质量管理体系运转。以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为例,在此类工作中每一项工作的具体流程、标准、目标、措施、风险监控等都有了更清晰的制度模板,服务质量和效率将得到极大提高。此外,质量审核认证复核还可改进政府在危机处理、风险识别和问题改善等方面的不足。

  对于前来荆州开发区办事的群众和投资企业而言,除了能享受到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服务,办理事项时信息的透明度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办事人员的岗位责任、事项办理流程等都通过制度进一步明晰,办事更公平顺畅。

  据了解,在获得本次认证复审后,开发区将按照全面实施、系统谋划,对标评价、持续改进,加强培训、全员参与的总要求,每年进行内部审核和外部审核,通过三年一审核、每年一复核的方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驻荆州开发区记者黄思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