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我们远离电信诈骗 民警支招:把握“三不原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昨天,我们报道了荆州区一对保洁夫妻遭遇电信诈骗,20万血汗钱被转走的事件。新年伊始,血汗钱被骗子席卷一空,这样的消息让人心痛。骗子固然可恨,但如何提高防范意识更重要。接下来,让派出所民警给大家支招。

  电信诈骗是指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不法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

  在很多案例中,受害人都是收到陌生的短信和电话,对方会利用各种手段向受骗者提出转账、汇款等要求。在不少电信诈骗案例中,骗子会打着国家公职人员的幌子,以亲友涉案、涉嫌违法犯罪、冻结资金等理由,要求受害者转账汇款。这种行骗手段让受害人神经紧张,具有极强的迷惑性。

  目前,我国公、检、法等部门都没有设立“国家安全账户”等名目的银行账号,凡是遇到要求往里汇款的,都是诈骗行为。很多受骗者之所以相信对方,是因为对方气势强大,并对自己的个人信息了如指掌。但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的个人隐私会通过各种途径泄露。

  信息诈骗手段翻新速度很快,犯罪分子反侦查能力强。比起陷入圈套后报案,提高警惕,识破电信诈骗陷阱,更为主动有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