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段秉红:轮椅上成就电商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通讯员 郑文刚 王二霞 李天生)沙岗镇九甲湖村的段秉红,6岁时遭遇一场车祸,导致脊椎受损,下肢瘫痪,丧失劳动能力,生活十分贫困。在驻村扶贫工作组的帮扶下,段秉红现在不仅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还在轮椅上实现了电商梦。今天就业创业在荆州就为您讲述残疾小伙段秉红自主创业的故事。

  记者见到段秉红时,他正坐在轮椅上操作电脑,在网上销售女装,这间大约15平方米的卧室就是段秉红的工作室。2017年9月,驻村工作组在走访中得知,段秉红因为没有轮椅车,28年没有走出过家门。工作组主动给县残联打电话请求帮助,特地为他向上争取了一部轮椅车。而这部轮椅车,开始改变段秉红的生活。

  自从坐上轮椅车,段秉红的性格逐渐变得开朗起来,并下定决心靠自己的努力生活下去。阿里巴巴入驻江陵后,荆州市残联举办残疾人电商培训班,段秉红抓住机会,走出家门,到荆州参加了电商培训。

  电商培训结业归来,段秉红立即着手购置电脑,反复演练电脑操作程序,设计网页,联系供货商。2017年末,段秉红尝试在网上代理销售女装,起步非常艰难,近两个月的销售额不到2000元。

  万事开头难,但段秉红没有气馁,功夫不负苦心人,在工作组的帮扶下,段秉红成功开起了淘宝店。现在,段秉红不断扩宽商品的销售类别,巩固并扩大供货源和客户源,除了继续销售女装,他还扩展销售土鸡蛋、沙岗酱、沙岗藕带、沙岗大米等特色商品,将电商销售做得风生水起。

  对未来,段秉红充满信心,他说,要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