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让行、疲劳驾驶……交通安全非儿戏 漠视交规终酿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我们都知道,遵守交通规则是我们每个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但是偏偏有些市民却抱有侥幸的心理,甚至是漠视交规,结果酿成悲剧。我们也调取了一些视频监控资料,希望大家看到这些视频之后,能够引以为戒。

  大货车撞翻三轮车 都是盲区惹的祸

  因为大货车有盲区,在马路上行驶一定要和它保持安全距离,尽量远离大货车。而在荆沙大道塔桥北路路段,一辆电动三轮车在大货车右前方行驶,由于货车速度比三轮车快,其先“轻吻”了一下三轮车,三轮车感到危险便停了下来,而货车却依然向前开,于是将其撞翻。

  电动三轮车驾驶员受伤,要知道,大货车的前方一两米以及转弯时前后轮之间的区域为盲区,请大家切记,切勿与大货车拼速度,远离其盲区,保障好自身安全。

  速度过快 小货车撞倒电动车

  视频中在北京路与廖子河路路段,一辆电动车由西向东行驶,此时,一辆小货车由南向北驶入北京路,交会处,小货车将电动车撞倒。

  本案例中,两车速度太快,没有注意避让,交会处也没有减速。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观察好前方道路情况,控制好车速,等到事故发生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司机凌晨3点撞护栏 切莫疲劳驾驶

  夜间行驶,驾驶员一定要更加谨慎,在江津路与武德路路段,一辆小车由西向东行驶,突然,小车向左打方向撞上了护栏。

  司机连撞了四、五块护栏后才停下来,事发时间为凌晨3点,再次提醒大家夜间行车一定要打起十二分注意力,切莫疲劳驾驶。

  司机撞护栏护栏 表示很“受伤”

  还是在这个路口,同样也是一起小车撞护栏的交通事故。事发时,一辆小车由西向东行驶,突然,这辆小车向左转撞上了护栏。

  所幸当时对向没有车辆通行,未造成二次事故。上路行驶,请驾驶员提高注意力,控制好车速,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小车右转撞倒行人 让一让更安全

  司机驾驶还是要多观察,在江津西路与太岳路交会处,一行人正在过马路,一辆小车从太岳路右转上江津路,交会处,小车撞倒了行人。

  我们常说,机动车需礼让行人,特别是在斑马线处,请广大司机朋友切记,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转弯不让直行 侥幸心理惹的祸

  在荆沙大道与江汉北路路口,一辆小车右转,突然,一辆燃油三轮车直行,交会处发生碰撞。

  在圆形红灯的情况下,机动车确实可以右转,但是右转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有没有直行车辆,转弯需让直行。另外,直行车辆速度过快,由于是早上6点,车流量比较少,大家都抱有侥幸心理,认为不会有车经过,才导致事故的发生。请大家切记交通安全无小事,您的一点点侥幸心理或者疏忽都可能导致严重的事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