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张利华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长江在荆州境内径流里程483公里,荆州所辖8个县市区都依江而立。长久以来,得舟楫之利,这里南船北马、商贾云集,荆州人以堤为命,吃住在江边,经商在堤上,工厂沿江而布,码头望不到边。但随着交通的改善,码头渐渐沉寂下来。城市大步向北发展,沿岸老旧码头的弊端也渐渐显露。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了让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一场针对荆江沿岸非法码头的整治行动打响。荆州市港航管理局组成专班,港口管理科副科长张利华主动挑起重担,利用自己的业务特长,他迅速摸清了364处纳入整治范围的码头现状。

  每一处码头都根据经纬度,在卫星地图上作出了精确标注。这里是临近长江大桥,与临江仙公园相连的一段江岸,不到6公里的岸线,曾遍布21个砂石码头。经过整治,如今这里的沙码头已被全部拆除,亟待换土复绿。

  恢复生态后的这段学堂洲围堤,将和临江仙公园交相呼应,成为又一块风景如画的城市绿肺。荆江之治,激浊扬清,顺应民心民愿。但在实际整治过程中,也遇到了许多困难。

  令张利华印象最深的是柳林洲一带的码头整治,那里有沙市最老的码头,又有饮用水源的取水口,环境复杂,码头从业人员的背景也错综复杂。港航局将一线指挥部设在了附近的一栋两层小楼里,大家挂图作战,将拆迁和异地集中安置同步推进,一边向码头经营业主宣传长江大保护的政策,一边帮助企业积极寻找出路。艰辛付出后的回报是,提前3个月就圆满完成了拆迁任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