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残疾人元旦过车瘾 妹夫连带双双被处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尚)1月1日元旦节,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文旅中队按照省局及交管局部署,组织警力在火车站周边庄王大道开展酒驾醉驾严整严治行动,在行动中查获一起车主将车交给无证的残疾人驾驶的严重违法行为,经后期检测驾驶人还被确定为毒驾。

  当日中午13时30分左右,该中队民警在庄王大道路口午间设卡整治时,发现一辆车牌为鄂A1EF52的白色路虎车走走停停行迹很可疑,民警立即上前检查。民警发现坐在驾驶室的男性驾驶人竟然是双手都缺失的残疾人,车内载有一男二女还有一名约2岁左右的幼儿。后经过询问驾驶人叫陈某,副驾驶乘坐人为车主,是驾驶人的妹夫何某安,持C1D驾驶证,他们带着妻儿从潜江上高速开车到荆州游玩,下高速后,何某碍于“舅倌”面子,无视家人安全,将车交给了陈某“过瘾”。民警后期发现,陈某左臂和右前臂缺失,用右大臂勉强转动方向盘,打电话时都需要用嘴唇辅助拨号。经过民警仔细观察,陈某目光呆滞浑浊,联合火车站警务站对陈某进行了尿检,发现检验结果为阳性,在笔录过程中陈某承认前三日在家中吸食过四颗毒品“麻果”。

  根据残疾人陈某无证、毒驾等多项违法,一大队联合北门派出所对该车暂扣开展进一步调查,陈某的妹夫何某安也因违反了交通安全法第99条第1款将机动车交给无证人驾驶,连带被处以2000元罚款,且可并处吊销驾驶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