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暖冬行动:关爱留守儿童 征集孩子微心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 实习生 徐志晨)每到年底,江汉风都会发起“暖冬行动”,而留守儿童一直是我们关注的对象。最近,记者走进了沙市区关沮镇第一小学,快过年了,孩子会有怎样的新年心愿呢?

  八岁的彭家兴在关沮镇第一小学读三年级,父母都在深圳打工,已经几年没回来看她了。彭家兴说,每次想念爸爸妈妈,她都会打电话。

  彭家兴知道父母在外工作非常辛苦,懂事的她从来没有主动要求过什么,她唯一的心愿就是今年过年能见到父母。

  徐慕晨也是一名留守儿童,父母都在杭州工作,基本每半年才能看他一次。回想起暑假一家人的泰国之旅,徐慕晨很开心。

  虽然衣食无忧,但少了父母的陪伴,徐慕晨总是觉得心里空空的。当记者问到他的心愿时,他说想要一个机器人,因为在自己孤独时,机器人可以代替父母陪伴他成长。

  记者了解到,在关沮镇第一小学,一共有326名学生,这些学生中有12名为留守儿童。快过年了,他们都有着自己的小小心愿。

  【编后】留守儿童们的心愿让人动容,可能他们的父母不在身边,他们比一般孩子更加缺少关爱和呵护,我们希望电视机前的您也能为他们奉献一份爱心,帮助孩子们实现微心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