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只因一句承诺 夫妻义务赡养老人十四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在荆州桃花村,有一户特殊的人家。一对年逾古稀的夫妻,十四年来义务赡养着一位非亲非故的九十岁高龄老太。夫妻义务赡养老人的举动,在当地传为佳话,而这段感人故事,最初源于一句承诺。

  在荆州市桃花村,吴立生和文东梅夫妇在自家的院子里生火取暖。火堆前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叫李成珍,今年已经95岁高龄。十四年来,李成珍一直和吴立生、文东梅两夫妇住在一起。

  文东梅和李成珍以前都是王台生产大队的,后来李成珍出嫁在大队安家落户,和文东梅成为了邻居。李成珍和丈夫就住在水泵站附近,夫妻两人看管泵站。而文东梅和吴立生育有两儿一女,一直以来两家人关系很好。

  生产队的老书记去世后,文东梅的儿子接任书记。老书记临走前交代,一定要安置好李成珍夫妇,他们无儿无女,将来养老送终是个问题。文东梅的儿子一口答应,会为李成珍二老尽孝。2004年,李成珍的丈夫去世了。文东梅一家人决定把李成珍接到自己家。

  李成珍的老伴去世后,她便患上了眼疾,双目接近失明,生活不能自理。文东梅的老伴吴立生,亲自上门替李成珍搬家。

  从那时候开始,文东梅和吴立生就担起照顾赡养李成珍的重任。文东梅和吴立生也是六七十岁的人,儿女们在城里上班,本是不愁吃喝,安享晚年的年纪。为了照顾李成珍,老两口却要起早贪黑。

  李成珍如厕不方便,文东梅就用木桶做成蹲便器,每天早上,她还要清理木桶。李成珍一直有皮肤病,文东梅从不嫌弃,每天坚持给老人擦药。而这些药都是吴立生骑着摩托车去城里买来的,一来一回要十多公里,其他的一些重活累活,也是吴立生一手操办。

  就连老两口儿子女婿一大家人,对待李成珍也如同亲人。不少人劝老两口,交点钱把李成珍送到养老院,这样也能少操点心。但是文东梅不忍心,她说既然有言在先,就不能轻易反悔,送去养老院那就等于没把李成珍当自家人。

  今年,是老两口照顾李成珍的第十四个年头。这是特殊的一家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他们的善举温暖着整个村的人,也为周边乡相邻树起了榜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