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天桥启动修复 有望春节前恢复通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田远康)去年12月3日,位于荆州古城荆中路上的过街人行天桥因夜间被一辆闯禁行的超高运输渣土车撞击后封闭。市政管理部门经过一个月的前期准备,今天上午,被撞的荆州天桥在专业技术部门人员施工中开始进行静、动态荷载检测。

  据了解,本次静、动态荷载检测将进行三天左右时间,主要是对这座设计荷载48吨的人行天桥进行数据测量,然后再根据测量数据制定修复设计方案,并对过街天桥底部被撞出的一个半米长的大洞进行焊接修补,过街天桥将争取在春节前恢复通行,以方便市民出行。

  另据《江汉商报》报道:

  荆州天桥还能通行吗?看看专家们怎么说……

  荆州城区唯一的人行天桥于去年底被车辆刮“伤”,这座位于荆州区荆中路上的人行天桥被迫暂时封闭、停止使用,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元月6日,这座伤痕累累的人行天桥由市政、交管部门共同现场管控,并组织对人行天桥进行荷载测试。

  记者来到人行天桥看到,四个上桥入口全部被封闭,现场设有提示牌,桥下有交警指挥交通,来自武汉知行桥梁检测中心的专家们已对桥体进行贴片、线路连接,加载了40多吨的沙袋,进行桥梁检测。

  市政工作人员介绍,自桥体被撞击形成大洞后,市政部门第一时间聘请长江大学城建学院的专家、博士到现场进行了第一次认证。认证结果是:大家都不敢保证,不经安全检测这桥是否安全。随后,市政部门迅速申请政府主管部门对天桥暂时进行全封闭。

  该工作人员表示,这座人行天桥建了有20多年,没有图纸。所以只有请专业检测公司进行检测。如果检测报告出来了,修复工程会很快。但是天桥属于交通要道,修复工作也只能晚上进行。

  此次检测主要是检测桥梁可以承载多大的力,采取实时监控加载的办法,看加到多少吨这个桥是安全的。工作人员认为,这座桥原承重量是48吨,也就是桥上站满人的情况。但经过20年风雨的冲刷,桥的承重量不可能与最初一致,目前专家考虑的是加到25吨做计算,如果可以承受25吨即放行人行走。如果检测结果不太理想,则需要进一步商议方案,检测结果将及时公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