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20名管理员巡查荆州长江岸线 保护长江沿线水体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1-07

  湖北日报讯(记者 李光正)1月3日,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荆州分局弥市管理段的堤防管理员樊涛,一上班就到荆南干堤陈家湾村段巡查。他原来的职责是保护大堤安全,从去年10月起,他兼任长江岸线管理员,多了保护长江水体等9项职责。

  荆州长江河道流程483公里,占我省45.5%,干流岸线623公里,全省最长,8个县市区均依江而立。过去,化工企业沿江发展,岸线资源被过度开发,江砂资源被大量偷采,长江资源和生态受到破坏。为解决长江岸线管理属地不清、职责不明、监管不力等问题,2018年10月,荆州市设立长江岸线管理指挥部,指挥部办公室与河(湖、库)长办公室合署办公,分别挂牌。

  荆州市水利局负责人介绍,该市投入1000多万元组建长江岸线管理员队伍,共520人,实现长江岸线管理全覆盖。岸线管理员包括水利、交通港航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乡镇聘请人员,由市县两级财政落实岸线管理工作经费。岸线管理员由县市区政府统一备案、统一标识、统一监管,每人管理1公里至2公里,每周不少于3次巡查,具体负责巡查长江沿线水体、堤防工程、洲滩禁牧、水域禁渔、非法捕捞等情况,监督长江岸线违法建筑物、固体废物污染、绿化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主动制止,并记录、拍照上传报告岸线管理指挥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