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着力打造荆楚漆艺小镇 规划有大漆博物馆等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1-07

  记者昨悉,荆州区马山镇双垱村将打造荆楚漆艺小镇,以漆艺文化为主,修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楚式漆器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双垱村是一个三面环水的半岛型村庄,有四大家鱼,有口齿留香的无公害晚杂,有远销香港的再生稻、有皮薄多汁的圆黄翠冠梨,有瓜甜似蜜的羊角脆、有四季鲜嫩的时令蔬菜、还有勤劳朴实的1300多位村民。

  荆楚漆艺小镇规划有大漆博物馆、楚式漆器研究中心、大源科普园等。马山镇镇长罗学锋介绍,针对漆艺小镇建设,目前这一项目土地流转150亩等前期工作已完成,马山镇将利用当地自然生态环境,打造漆艺小镇,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并与国内外学者交流,进一步将民族文化发扬光大。(记者 王子瑶 实习生 黄楚楚 通讯员 吴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