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荆楚漆艺小镇年味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卢艳)荆楚文化是中华名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荆楚漆艺更是闻名于世,堪称世界瑰宝。2018年9月,荆楚漆艺小镇项目落户荆州区马山镇双垱村,年关将至,荆楚漆艺小镇举行了精彩的年俗活动,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在荆州区马山镇双垱村的活动广场上,大伙儿正在打糍粑。将蒸熟的糯米倒进石臼里,大家手拿木槌反复用力往臼里夯,热气裹挟着糯米的清香飘满了现场,只一会功夫就将糯米锤捣成了泥状。热闹的氛围让远到而来的外国友人忍不住也拿起木槌一试身手。

  而在广场的另一边,文艺节目也在精彩上演,为村民们带来了欢声笑语。据了解,荆楚漆艺小镇項目是集乡村文旅、农业、林业于一体的综合开发項目,力争将马山镇的省级贫困村打造成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楚式漆器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该项目规划已完成,并签订了搬迁合同,目前项目规划占地1500亩。刘光清是马山镇双垱村5组村民,他将家里的水稻田全部流转用于荆楚漆艺小镇项目的建设。

  根据规划,荆楚漆艺小镇项目总建设面积127.5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游客接待区、漆艺示范区、漆器展览区、科普示范区、专家创作区及漆树育苗栽培区等。项目的建设将解决村民的就业和创业,带动区域主导产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

  荆州区是省旅发委公布的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也是全市唯一县级创建单位。荆楚漆艺小镇的建设不仅为传承荆楚文化搭建平台、更为打造荆州区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注入活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