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意至上 文创产品巡展为荆州市民奉上精神大餐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佘国俊)近日,由省新华书店联合故宫博物院、湖北省博物馆、苏州博物馆、西安博物馆共同举办的文创产品大型巡展活动来到荆州,在荆州市新华书店展出,本次展览通过新颖的展示方式,展出了瓷器、书画、刺绣、文具等文创产品500多种,在春节临近之际为荆州市民奉上了一道精神文化大餐。

  近来年,国内博物馆的文创产品开发快速发展,涌现出众多深受观众喜爱的产品。展览中,记者看到很多熟悉的元素,摇身变成了生活中的日用品,比如故宫博物院开发的《芝鹤延龄宫廷御扇》看起来就颇为神奇,荆州市新华书店天桥店店长何性兰说,这个产品的图样选自故宫博物院的一个文物图案,图上有仙鹤、寿桃、灵芝等图案,具有祈福祝寿的含义,产品小巧精致,也便于携带。

  生活化、实用化、艺术化且价廉物美,是多数博物馆文创产品的共同点,它们让展柜中的文物换了一种形式飞进寻常百姓家。展品中的《山水间·文具置物座》源于苏州博物馆内的片石假山山水园;《琉璃吊坠惊鸿》采用了夫差剑剑格上的兽面纹,结合剔透的蓝色琉璃制作而成;过云楼《烟云过眼》书签,以苏州过云楼匾额上所题的“烟云过眼”四个字为设计元素。

  精美的文创产品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观看选购,市民唐女士表示,博物馆的文物不能带回家,但是可以用这些凝聚着文物元素的文创产品扮美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