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我的照片又上了“国媒”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保龄)“我的照片又上了《中国摄影报》”,荆州的许多摄影爱好者常常兴奋地对人说。继去年上半年,我市有14幅摄影作品登上《中国摄影报》以后,去年下半年,我市又有23件作品登载在《中国摄影报》上,平均每月上《中国摄影报》三件作品以上,如此之高的上稿率在全国同类城市中是少有的,也说明两个问题:一是我市群众性的摄影爱好活动越来越普及,水平也越来越高;二是在我市摄影家协会的积极组织和图片社的极力推荐下,更多的荆州图片得到宣传。下面请欣赏这些图片。

 

  湿地麋鹿(石首市魏文海摄)点评:绿草茵茵,麋鹿结队穿过湿地,画面结构工整,给人以安详宁静之感。(《中国摄影报》2018年7月6日12版)

  青鸟探湖(监利县潘波摄)点评:作者抓取鸟儿飞翔的瞬间姿态,结合自然环境,表现出和谐的生态。(《中国摄影报》2018年7月6日12版)

  

  匠心(监利县潘波摄)点评:前景中琳琅满目的器具与背景中正在专心制作器具的匠人形成一种烘托关系,深化了主题意境。(《中国摄影报》2018年7月20日12版)

  空中舞蹈(丁健摄)点评:作者用高调表现线条很适合,画面简洁明快,铁塔与人的大小对比展现了工人付出和力量,有思想内涵。(《中国摄影报》2018年7月27日13版)

 

  洞中洞(梅祖新摄)点评:初看此片,感觉构图怪异,但仔细看,画面中大面积的黑色部分和下部半圆形区域,产生了可以引发想象的空间。(《中国摄影报》2018年8月3日12版)

  (公安县谷少海摄)点评:画面中的整体色调一致,水面纹理得到了很好的保留。螃蟹在渔网中的样子有趣。(《中国摄影报》2018年8月3日12版)

  

  通途(许峰摄)点评:这张照片形式感突出,黑白灰关系得当,竖线、直线、斜线有序交织,强化了画面的构成。(《中国摄影报》2018年9月7日13版)

  

  鹊落枝头(杨萍摄)点评:黑白相间的喜鹊呈点状分布在画面中,错落有致。(9月14日13版)

  特高压畅想曲(彭承俊摄)点评:高压线的剪影贯穿画面的对角线,形成视觉引导,带来一定的动感,同温暖的日光构成动静结合的节奏。(9月28日12版)

 

  一览众山小(石首市何勤敏摄)点评:此版在构图上以大面积的天空作为背景,简化了画面,且天空中有云彩,丰富了影调层次。(10月19日12版)

  

  博尔塔拉河(赵泉元摄)点评:宁静的河面被霞光染色,渲染了梦幻般的气氛。(10月19日12版)

  

  古城之夜(赵元泉摄)点评:作者选择用广角镜头拍摄古城夜景,将桥的全貌纳入画面,具备形式美感。灯光映入水面被拉长,形成跳跃的色彩,与各元素交相辉映。曝光准确,形容层次丰富。(10月26日12版)

  湖光山色(松滋市权柳沁摄)点评:这是一张从高空俯拍的照片,山水交错形成天然的图案,水面上倒映着云彩,丰富了画面表现。(11月2日12版)

 

  童心无忌(市直王守卫摄)点评:这是一张典型的双视点照片,也就是说,两个小孩和两个大人分别构成的两组人物都是作者要表达的重点,各成视点,他们之间又带来一种联系和对比,引发观众的主观感受。(11月9日12版)

 

  开餐了(监利县张志斌摄)点评:作者以鸟瞰视角捕捉到了湖面上的一艘小船,给观众以新鲜感,整体画面元素处理得比较简洁,对船上人物动作的抓拍也较为准确,画面具有美感。(11月9日12版)

  二进制(江陵县张亮摄)点评:以俯拍的方式来拍摄古建筑,画面显得大气,两个天井里人物活动的呼应也颇有意思,人物所穿的彩色衣服和纯净的建筑形成对比,有点睛作用。(11月9日13版)

  外面的世界(松滋市张小希摄)点评:作者抓住了孩子们玩耍时的神态和形态瞬间捕捉到位。以古老陈旧的环境为依托,以低调沉闷的画面表现,暗喻留守儿童的对外界的渴望。(11月16日12版)

  碧海泛舟(江陵县张亮摄)点评:安静的湖面,一只小船被安排在黄金分割点的位置,左侧前景粉色的树木平衡构图,点、线、面结合的布局,优雅的色彩,整体画面简约而不简单。(11月16日13版)

  

  弯道超车(梅祖新摄)点评:超广角镜头下的山路弯道,给观众以强烈的视觉感受。天光影射的远山、白云与前景的绿色植被相得益彰。

  

  春意(曾同祥摄)点评:作者透过前景的柳枝,扩展画面的空间感,万绿丛中的一点红色,把观者的视觉中心拉向湖面小船。(11月16日13版)

  

  色彩斑斓(俞国新摄)点评:此片以带有水珠的玻璃窗为前景,运用较小的景深,虚化远景物象形式感较强。(11月23日13版)

 

  雪山下的小村庄(松滋市蹇华摄)点评:此片通过前景的房屋及后景的山脉对比,强化了自然风光的唯美壮丽,令人叹为观止。(12月14日13版)

  

  雪山镜湖(蹇华摄)点评:作者利用湖面反光和对称方法拍摄、制作壮丽的雪山与湖的风景,画面均衡,充满趣味。光线的运用不仅使景物具有立体感,且表现出细腻的影调和不错的质感。(12月21日13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