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核对身份证、收未成年人……荆州通报7家违规网吧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1-08

  记者昨悉,荆州市文新广局根据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督管理实施方案的要求,于2018年12月1日和12月8日,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抽调执法人员分别对随机抽取的40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未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或者未成年人进入标志;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记录有关上网信息;变更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网络地址或者终止经营活动,未向文化行政部门办理有关手续或者备案;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事项。

  通过检查,中心城区7家网吧因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被通报批评。

  文化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是加强对文化市场行业监督管理、提高事中事后监管效率和执行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在此次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双随机”检查中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场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依法严肃处理。(记者王子瑶实习生黄楚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