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年初一火车票开售 票被秒光?别慌!还有机会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1-08

  根据铁路春运火车票开售时间,12306官方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95105105订票电话等购票渠道的预售期为30天。1月6日开始,旅客可上网购买2月4日(除夕)的火车票,1月7日开始可购买2月5日(大年初一)的火车票。

  全国铁路1月5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新增武昌--宜冒东D5756/5次、宜昌东--武昌D5765次、武昌--十堰D5266/5次(高峰线);玉溪--北京西K434/3车次改为K636/5次;武昌--纸坊东C5005/6次调整区段为武昌--咸宁南;咸宁南--武昌C5002次调整为C5020次;武昌--宜昌东D5776/5次、武昌--襄阳Z6706/5次、武昌--十堰K8082/1次由日常线改为高峰线。

  今年,需要抢购春运火车票的旅客,不妨尝试下铁路部门新上线的“候补购票服务”功能,每位用户可提交1个候补订单、选择2个相邻的乘车日期、预订3张车票。其中,节前京、沪、宁、杭、粤等地始发,川、渝地区终到,节后川、渝地区始发,京、沪、宁、杭、粤等地终到的所有列车将开通候补购票试点。

  伴随春运抢票大战进入“白热化”,不少热门线路的火车票都出现开售后“秒光”现象。铁路人士提醒,5个捡漏机会别忘记:开售30分钟后,如有旅客未及时付款,车票会重新返回系统发售;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一般22点到23点是退票高峰;每个停靠车站有一定比例的分配票额,如有未售完的票,开车前一天余票将再次出售。(记者陈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