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明荆州善行力量 《江汉风》2018年度荆州好人揭晓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总有一种力量震撼人心,那是道德的力量;总有一种真情催人泪下,那是平凡的感动。今天(1月8日)下午,由荆州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特约赞助播出的2018年度《江汉风》“荆州好人”颁奖典礼在荆州电视台演播厅完成了录制。本次活动经过事迹展播、市民投票、网络投票以及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13组个人和群体获评2018年度《江汉风》“荆州好人”。

  荆州市副市长孙玉秋等领导及往届好人代表,为当选的2018年度“荆州好人”进行颁奖。

  下午三点,在温暖的歌舞中,2018年度《江汉风》“荆州好人”颁奖典礼拉开了序幕,今年“荆州好人”颁奖典礼的主题是“文明荆州 善行力量”,颁奖典礼分为“孝老爱亲”、“诚信立身”、“忠于职守”、“遵道秉义”四个篇章,通过视频短片、访谈、推荐人等形式再现了好人的善行义举,为现场观众充分展示了“鲜活的价值观”和“有形的正能量”。

  图为: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荆州市红十字会会长孙玉秋,为《江汉风》2018年度“荆州好人”刘昌凤、熊金伟颁奖

  图为:《江汉风》2018年度“荆州好人”覃可欣上台领奖

  图为:《江汉风》2018年度“荆州好人”刘秀兰上台领奖

  图为:《江汉风》2018年度“荆州好人”佘荣昌上台领奖

  图为:《江汉风》2018年度“荆州好人”公安县拾金不昧群体上台领奖

  图为:《江汉风》2018年度“荆州好人”丁华的姐姐丁永春上台领奖

  图为:《江汉风》2018年度“荆州好人”周永杰上台领奖

  图为:《江汉风》2018年度“荆州好人”陈景旭孙红艳夫妇上台领奖

  图为:《江汉风》2018年度“荆州好人”钟明勇上台领奖

  图为:《江汉风》2018年度“荆州好人”王梅生前同事——江陵县白马寺镇镇长路铭亮上台领奖

  图为:《江汉风》2018年度“荆州好人”黄新新上台领奖

  图为:《江汉风》2018年度“荆州好人”刘冲上台领奖

  图为:《江汉风》2018年度“荆州好人”群体荆州市爱帮客志愿者协会部分代表上台领奖

  随着推荐人的动情推荐,13组个人和群体获评2018年度荆州好人,他们分别是:“为捐髓救母增重18斤”的松滋女孩覃可欣;“为敬老爱老事业奉献最美芳华”的公安县毛家港镇福利院院长刘秀兰;“主动退回3万元车费”的的哥佘荣昌;“三万元现金从天而降,过路群众自发捡拾,如数归还”的公安县拾金不昧群体;出色完成引爆任务的松滋籍“拆弹专家”丁华;坚守湖心岛小学25年的洪湖教师周永杰;一叶扁舟,呵护母亲河容颜的陈景旭、孙红艳夫妇;身残志坚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村支部书记钟明勇;因公殉职的江陵县白马寺镇扶贫干部王梅;“身先士卒跳入废油池救人”的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滩桥派出所原副所长黄新新;服务社会、传播文明的荆州市爱帮客志愿者协会;“为他人送去生命火种”的90后刘冲;“帮外地学生重拾生活希望”的刘昌凤、“知恩图报”的熊金伟。每一位好人也依次上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

  向上、向善、忠于祖国、忠于人民,2018年度《江汉风》“荆州好人”们一句句朴素却发自肺腑的声音,感染了台下的每一个人。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是对好人事迹的点赞,更是向榜样学习,向好人看齐的自觉表达。

  颁奖典礼上,向志俊、孙良琼、李昌喜等26组好人获得2018年度《江汉风》“荆州好人”提名奖,他们都来自基层、来自各行各业,充满了人格魅力,以“小善”诠释“大爱”,每一位好人的事迹都给人勇气、催人向上,以平凡的举动传承中华美德,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本次颁奖典礼将于近期在荆州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

  附:2018年度《江汉风》“荆州好人”提名奖获得者名单

  为孤寡老人养老送终、抚养流浪儿成人的江陵县老党员李昌喜

  生命永远停留在了36岁,捐献全部器官的刘强

  突发脑溢血倒在了农户家门口松滋扶贫干部刘志勇

  挺身而出,下水救人的石首义务巡逻队员陈寒文

  为医学研究捐献遗体的八岭山村民周传清

  荆州市第134例遗体器官捐献者周昌鑫

  勇救落水老人的公安县章田寺辅警李康

  照顾瘫痪丈夫和一双智残女儿的松滋好媳妇、好母亲蹇永玉

  手术中突发疾病,坚持四小时做完手术的好医生张水蓉

  多次匿名捐助学生的企业家谢奔

  坚持七年理发只要四块钱的店主严春兰

  三十年如一日照顾岳父岳母的好女婿冉继才

  好管闲事,兴盛街社区的贴心人汤腊梅

  为申报“中华诗词之乡”不懈努力的文化志愿者李发国

  在动车上帮助突发疾病的小伙度过难关的二医工作人员尹文玉

  为困难小动物提供帮助的“嘟妈”李芹

  义务铲除伤人“暗器”无线荆州网友“铁锤哥”顾德杰

  家传孝道、倾情四方的松滋洈水善良老人孙良琼

  二十年如一日照顾公婆起居的好儿媳姚仁华

  荆州与韩国的“民间外交大使”刘乐源

  路遇受伤姨妈紧急送医的三轮车师傅向志俊

  让青山绿水留在青山村的好书记范后林

  同时照顾亲生父母和养父母的监利教师陈琼

  突发心肌梗塞,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好医生万正美

  五年如一日照顾儿媳的好婆婆王池英

  照顾患病家人,独自承担家庭重担的周翠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