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多部门专项督查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1-08

  近日,市农业局、市商务局等8部门,对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的重点包括各地组织领导情况,看各地各相关部门是否建立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制度、组建工作专班,是否出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实施;宣传培训情况,看各地是否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宣传工作,组织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和管理知识培训;开展行动情况,是否围绕重点对象、重点品类、重点违法违规情形,开展地毯式大检查、大排查、大追查、大收缴,进一步规范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和市场经营秩序等。

  据介绍,根据中省市要求,为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农村食品市场,切实保障农村食品消费安全,促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市农业局、市商务局、市公安局等8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整治以农村小作坊、小商店、小摊点、小餐馆、小商贩等和农村集市、食品批发市场为重点对象,以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食品,通过开展执法专项整治行动、食品商标专项整治行动等举措,集中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水平和保障能力。(通讯员郭海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