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安全生产媒体行走进纪南文旅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华美瑜)2018年3月,纪南文旅区管委会成立7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强力推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日前,“全市安全生产媒体行”走进纪南文旅区,进行实地探访。

  作为目前湖北省招商引资最大的文化旅游项目——总投资120亿元的“荆州华强方特文化主题园”,自2017年在纪南文旅区凤凰办事处高路村动工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当媒体行记者来到现场时,纪南文旅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正在对企业在建项目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

  荆州海子湖建设有限公司是项目的建设单位,公司副总经理邓用林告诉记者,“在安全生产方面,公司及时足额向施工总承包单位拨付安全文明施工费,同时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安全检查工作。此外,公司也做好施工现场安全文明交底。”这一做法,进一步落实了建设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了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能有丝毫放松。“综合执法局作为文旅区安全生产综合协调部门,在2018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中,通过压实责任、排查整改、宣传教育这三个方面来做好我们的工作。”纪南文旅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刘洋介绍,除了成立7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层层压实责任外,文旅区还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综合执法局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对文旅区在建项目工地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重大隐患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事后组织专家队伍进一步进行复查验收,确保整改落到实效。”刘洋指出,行动中,综合执法局对78家小微企业和20余家建设工地采取三轮大排查,做到一企一档、一户一档。同时,按照村摸排、镇上报、区级行业监管的模式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整改落实,进行了数次督查巡查工作。

  在宣传教育中,文旅区开展了两次大型安全生产演练,分别是岳山还建小区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和长湖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两次活动,提高了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居民自我防范、自我救护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在全区营造出一种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综合执法局通过做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了文旅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