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道路防眩板 装上的不止是安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08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监一级公路,连接着江陵、石首、监利,是一条重要的县际通道。前段时间,接连有不少网友都在我们《e线民生》公众平台和无线荆州上提建议,说这条路夜间行车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在中间隔离带加装挡光板。网友流年鬼怪说,这条路我晚上开过一次就不敢开了,基本都是大灯,我眼睛都怀疑人生了。网友龙行天下说,早就该引起重视了。网友乐晨说,这不是小事,要抓紧。交通安全无小事!我们《e线民生》也一直关注着这个事,也将网友们的建议转交到了相关部门,最近,这件事已经有了新进展。

  最近,记者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看到一篇“为沙市区、江陵县点赞”的帖子,帖子的内容是说:近日走荆监一级公路,欣喜的看到荆监一级公路道路中间已全线安装了遮光板,这为广大人民群众夜间行车提供了极大的安全保障。那么这事儿是真的解决了吗?随后记者就出发去往荆监一级公路的路上,看看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

  记者来到网友投诉的这段路段,在现场,记者发现一个奇怪的事情,我们可以看到往江陵方向的防眩板已经修建完毕,并且已竣工投入使用,但是往荆州方向的防眩板,记者发现有些路口是没有安装完整,甚至还有一段是没有安装的,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记者先来到江陵县公路管理局了解具体情况。

  江陵县公路管理局养护科科长鲁海生:“现在目前,一级公路的管辖分两个区域,一是江陵县管辖一段,荆州开发区管辖一段,我们江陵管辖的路段是熊河镇的新民渠(民主村)至资市镇的玉古村,这一个路段大概全长八公里。”

  听鲁海生这么一解释,记者心中的谜团就解开了。原来,荆监一级公路是分为两段区域管辖。其中从熊河镇民主村至资市镇玉古村的这一段是归江陵管辖。据鲁海生介绍,这段路的防眩板早在2018年3月全部修建完毕,并投入使用了。而记者在路上看到的那些防眩板没有修建完整的区域正是由荆州开发区管辖的。

  说到这,司机朋友们都深有体会,晚上开车最怕的就是对向车灯的眩光。安装防眩板不仅解决眩光问题,更能保证两个方向的车辆行驶安全。但是奇怪的是这条路上为什么有的地方装了,有的地方又没装呢?

  为了了解属于荆州开发区管辖的区域为啥会一半安装,一半没有安装,记者决定前去荆州开发区相关部门去咨询,在去的路上,正好看到一群在该路段路口施工的工人。

  记者:“我看到江陵县那边,全程路段的防眩板都已经安装好了,为什么我们这边有路口是没有安装的?”

  施工人员刘远桂:“我们这先把那边主要的搞完,搞完之后,再把路口放在最后搞的。”

  经过沟通了解,大概清楚了荆州开发区管辖的这条路段安装防眩板的流程,而对于有一段路段为什么还没有安装防眩板的问题,现场施工人员表示不清楚。为此,记者到荆州开发区建管中心找到了相关负责人。

  荆监一级公路升级改造现场管理人员付正汉:“没装防眩板,就是刚才说的,它城镇化了,两边都是有住户,有商户了,这边已经是街道了,两边修了人行道、栽培的绿化等,不属于快速路了,那个城镇化以后速度就限速了,城镇里面可能就30公里、40公里,防眩板就没有必要装了。”

  荆监一级公路没有安装防眩板的一段,位置大概就是从以前的杨场收费站至木沉渊路交叉口之间,经过付正汉的解释,相信大伙也搞明白了,随着城市的发展,这一段已经变成了城市道路,车速会有限制,中间会装隔离栏杆。那么,路口安装的防眩板什么时候可以完工呢?

  荆监一级公路升级改造现场管理人员付正汉:“应该就在元月15号左右吧。”

  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说法,元月15号左右,荆监一级公路的防眩板就能全部安装完毕,这也意味着,以后大伙夜间开车在这段路上不用再害怕远光了。在这要为江陵县和开发区的相关部门积极解决老百姓问题的行为点赞。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或者问题,欢迎到《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反映,我们将会您积极转办到相关职能部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