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小区电梯常犯病 业主闹心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08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电梯本来是方便高层居民上下楼的公共设施,可是对于金江宝邸小区21栋楼的居民们来说,电梯,成了他们心中的不定时“炸弹”,业主黄女士和家人就深受其害,其他业主也是坐电梯就心惊胆战,到底是什么样的经历让他们都如此害怕电梯呢?我们一起随记者来看看。

  投诉人黄女士:“今年四月上旬我上电梯被卡(困)住了,我非常的害怕,我不知道办,我就按警铃没有反应,跟儿子打电话,一下子灯就熄了,一点反应都没有,电话也打不出去,当时我就非常绝望,也非常害怕,我就鼓起勇气拍(电梯)那个门,拍门喊救命也没有人来理我,最后不知道怎么回事,电来了,外面来了两个人,他们才把我救出来。”

  黄女士住在金江宝邸21栋一单元,她告诉记者,经过这事儿之后,她已经对坐电梯产生了阴影,但是之后发生的一件事,让她再也不敢一个人坐电梯,必须有人陪同才可以。

  投诉人黄女士:“(2018年)12月上旬,我孙子也被关在电梯里面了,大半年时间,我们一家就被电梯关了两个,关了两次,现在我基本上是特别特别的害怕电梯。”

  那么是否只有黄女士一家遇到了电梯故障的情况呢?记者也采访了其他业主。

  不少业主都说,并不是只有21栋楼的电梯出现过故障,还有其他楼栋的电梯也同样出现过故障。对于小区电梯频繁出现故障的问题,业主们也曾向物业反映过,但据业主们说,物业给出的回复,他们不能认同。

  这个小区以高层居多,最高的楼层是25楼,由此可见,业主对电梯依赖程度很高,那么电梯经常出现故障,小区的安全如何保障,现在记者到物业了解具体情况。

  该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主动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巡检、抢修回执单及电梯维保签到表,在表中可以清楚看到,他们每次接到投诉后的维修记录。

  湖北万福园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王文涛:“电梯故障的原因,我们接到投诉后,我们是第一时间通知维保人员,同时客服部、工程部都会第一时间到现场去看一下。”

  随后王文涛带着记者,对金江宝邸21栋一单元电梯内的警铃按钮进行了多次检查,没有发现异常现象。

  王文涛告诉记者,对于电梯为什么会频频出现故障的原因他也不是很清楚,需要问专业人士。随后王文涛联系了电梯维保人员。经过一番沟通,维保人员带着记者来到投诉人所在楼栋的电梯机房进行现场解释。

  高达电梯维保人员张忠亮:“因为这个问题我们一直在处理,这个限速器问题,因为天气寒冷,它会形成油垢,就比如说这个东西。”

  记者:“油凝固之后就变成油垢?”

  高达电梯维保人员张忠亮:“对,就是这个硬块东西。它会把这个钢丝挤出来之后,电梯就会导致安全安全开关触发,就会停止运行,会急刹,导致关人,然后就是(油垢)累积多了之后,挤压就会打到这个,这个属于安全开关,打到这个开关之后,电梯也会突然停止。”

  经过记者的调查,基本了解了电梯出现故障的原因。那为什么金江宝坻21栋一单元的病根找到了,却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呢?高层居民们能不能安心乘坐电梯呢?

  高达电梯维保人员张忠亮:“我们会加强巡逻,因为这个东西不是我们当天处理完第二天就没有了。针对这台电梯,我们会天天过来检查,其他电梯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会加强对限速器的检查。”

  湖北万福园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王文涛:“对于这个事情,过后我肯定要把维保人员这个部门的领导喊过来进行一次沟通,说白了电梯是特种设备,它如果出现问题,可能是大问题,甚至是人命关天的问题,我们也相当的重视,反正总之一句话,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们会更加加强对电梯的巡查力度。”

  针对小区电梯故障的问题,不仅有物业和维保公司的自查自纠,电梯的主管部门质监局也已经介入调查。

  荆州市质监局城区分局副局长雷正权:“对金江宝邸小区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进行了专项的安全监督检查,从我们现场检查的查阅了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各项的维保记录、故障记录、处理记录、救援记录,记录完整有效,我们同时要求维保公司和物业单位加强对电梯的安全管理,认真落实电梯日常使用、维护和应急救援等管理制度。”

  电梯安全,不能轻视,必须高度重视,我们希望,各方责任部门,都能认真负责,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