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群众少"跑腿"公安县打造全民健康信息化惠民服务模式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1-08

  记者昨悉,公安县去年启动的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项目,构建起统一健康信息平台,打通了全县医疗卫生信息资源,实现“大病在医院,小病在基层”的新型惠民服务模式。目前,该平台已覆盖全县85%以上人口的基础健康信息。

  据了解,推进健康公安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该项目被列为公安县2018年“十件实事”之一。项目以医联体和分级诊疗为核心的应用,实现全县医疗卫生信息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以惠民服务、业务协同、业务监管和平台基础建设等4大类重点应用构建统一权威、互联互通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

  平台有效整合全县卫生计生信息资源,完善全员人口信息、居民健康档案及电子病历数据三大基础数据库,建设全县统一完整的具有基础性、基准性、权威性的主索引数据库。通过监管大屏,将所有的医疗数据进行图形化,相关管理人员可以清晰明白地对全县医疗数据进行监管,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异常数据并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

  项目中,远程会议视屏设备的安装能进一步连通乡镇卫生院和上级医院,对乡镇卫生院无法确诊的病患,可以请求县级、市级、省级的专家进行会诊确认病情。通过安装检验、检查系统、区域影像、心电应用、智慧计生自助查询机,将患者数据通过网络上传,在会诊时能够确定病情,降低误判情况发生率。(记者安娇姣特约记者夏峻王文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